選單 首頁 搜尋

耍官威?妻抓蛇遭拒收 徐國勇喊冤還原真相

2019/08/30 20:13 字級:
讀稿
耍官威?妻抓蛇遭拒收 徐國勇喊冤還原真相

內政部長徐國勇的妻子,日前帶著有全台第一蛇之稱的紅斑蛇,到新店安康消防分隊希望隊員幫忙處理,沒想到卻遭到值班人員拒絕,事後內部文件流出,說基層的消防員為此得要被處分,就連主管都要負起連帶責任,但是對此徐國勇的秘書表示,當時部長以不驚動消防隊為原則自己抓蛇,在車上並沒有下車,事後也沒有追究責任。

YT廣告


號稱台灣第一蛇,這隻紅斑蛇被消防隊送到動保處,過程中一波三折,原來,將牠送到消防隊的民眾身分特別,是內政部長徐國勇夫妻,當時夫人拿著裝有小型紅斑蛇的罐子,來到值班台卻被拒收,值班人員回應,我們不受理收容動物
業務已歸屬動保處負責。

 

▼當時夫人拿著裝有小型紅斑蛇的罐子,來到值班台卻被拒收。(示意圖/東森新聞)

要自行送到動保處,引發軒然大波。消息曝光,來自於這份消防局呈報給消防署的內部文件外流,上頭以「安康消防分隊,為民服務缺失案件」當標題,點出遭拒收蛇的當事人為部長夫人,值班人員明顯違反內部規範,與幹部將連帶處分。

 

▼消息曝光,來自於這份消防局呈報給消防署的內部文件外流。(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黃子鳳:「根據進一步掌握,當時部長開車載著夫人來到消防分隊,夫人就坐在副駕駛座,下車來交蛇,部長並沒有下車。」

 

新北市消防局,調查後指出,夫人回到車上,請值班人員通知幹部,後來小隊長到駕駛座,才發現是徐國勇,並回應同仁處置失當,明顯違反規範。

 

徐國勇進駐防災中心2天,回到家裡晚上的時候8點多,因為有蛇怕消防隊員太辛苦自己抓了,不可能有耍官威的情況,他非常體恤基層。

 

▼徐國勇晚上回家看到蛇,就自己抓了。(圖/東森新聞)

透過消防局會議記錄來看,清楚提到目前仍有協助動物救援勤務,消防隊將動物收容後,由同仁致電動保處帶回。

 

新北消防第四大隊長蕭力愷:「溝通跟行政流程,同仁沒有搞清楚,造成誤解。」

 

而這名拒收的吳姓隊員,警專25期畢業,消防年資11年,過去曾留長髮超過肩膀被勸導,反問「是哪條規定不能留長髮」惹議,如今拒收蛇,還被調查出滑手機、態度不佳,後續懲處輕重,將由內部開會決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