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嬰全身燙傷!母塞高粱桶20分鐘 皮爛中毒險死

2019/08/30 16: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嬰全身燙傷!母塞高粱桶20分鐘 皮爛中毒險死

這家長也太誇張!大陸日前有一名8個月大的嬰兒,因為好奇而不小心打翻了熱水,當場燙得哇哇大哭,沒想到家長竟然不是將嬰兒送醫,而是先將嬰兒泡在高粱20分鐘,希望能藉此偏方,減輕嬰兒的疼痛,沒想到最後不僅害嬰兒酒精中毒,還泡到全身皮膚都爛掉脫皮,休克險死!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福建一名8個月大的嬰兒,事發當天早上8點多,在客廳桌子旁玩耍,家人也沒有盯著她,結果嬰兒竟不小心將桌上的熱水瓶打翻,導致她全身多處燙傷,痛得大哭,嬰兒父母看到後相當心急,為了減輕孩子的疼痛,竟想到用「古法」,將嬰兒全身泡進裝滿高粱的桶子裡。

 

▼嬰兒母親既焦急又後悔。(圖/翻攝自微博福建台新聞頻道)

 

將嬰兒泡了近20分鐘後,家長又給嬰兒塗了一種褐色的配方「草藥水」,以為這樣就能改善嬰兒的燙傷症狀,不過嬰兒四肢逐漸冰涼、昏昏欲睡,嬰兒父母才驚覺不對勁,趕緊將嬰兒送醫,途中嬰兒甚至嘴唇發紫,呈現休克狀態,醫生見狀急忙對嬰兒施行人工呼吸1分多鐘,才從鬼門關搶回嬰兒性命。

 

▼家長用高粱泡嬰兒,導致嬰兒酒精中毒,差點喪命。(圖/翻攝自微博福建台新聞頻道)

 

醫生表示,當時為嬰兒抽血,竟發現血液裡的酒精濃度已經超過酒駕標準的3倍以上,且嬰兒因為長時間泡著酒,皮膚幾乎都已經泡爛脫落,還導致嬰兒酒精中毒,偏方「草藥水」也導致醫生判斷傷勢和處理傷口難度大增。醫生心有餘悸表示,在送醫途中,家長還餵孩子喝水,這容易導致孩子嘔吐,若嘔吐物阻塞氣管,嚴重甚至可能導致死亡。醫生提醒,若不慎燙傷,千萬不要在傷口亂塗東西,馬上以大量冷水沖洗,掌握「沖、脫、泡、蓋、送」步驟,並盡快送醫治療才是上策。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福建台新聞頻道

 

【往下看更多】
誤信泥鰍治宿便!男買10多條活吞 下場曝光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