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送中港府秋後算帳?黃之鋒、周庭、陳浩天被捕

2019/08/30 16:45 字級:
讀稿
反送中港府秋後算帳?黃之鋒、周庭、陳浩天被捕

反送中引發香港社會動盪,港府似乎開始強硬起來,昨(29日)同步拘捕香港社運領袖黃之鋒、周廷、陳皓天等人,同時間港府也宣布不同意,民陣聯週六31日在港島舉行的大遊行,但駐防在深圳的武警部隊,近日被發現又開始加大訓練防暴科目,似乎再度對香港目前情勢施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拿這麥克風演講的是黃之鋒,而一旁高舉喇叭的則是周庭,這是6月21號,他們在香港警察總部前抗爭情況,30號上午他兩人,被港警以涉嫌煽惑他人、包圍警察總部遭逮捕。

 

▼黃之鋒和周庭被捕。(圖/AP)

 

香港反送中衍生暴力抗爭,已近3個月,近日港府似乎開始硬起來,除了黃周2人外,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日前在機場前往日本時也遭到港警拘捕。

 

雖然抓了不少人,但香港情勢依舊不平靜,30日凌晨香港深水埗再次發生零星衝突,全副武裝防爆警,在街頭與抗議青年對峙,情勢緊張,警方最後控制場面驅散人群,多人被制服,為此港府做出防爆部屬,近日在灣仔附近人行步道,可以看到工人彎腰,在地磚空隙中塗膠水,為什麼要這麼做,居然是為了防止抗議民眾,撬起地磚當武器襲警。

 

雖然港府已否決大遊行,不過沉寂一段時間的深圳武警部隊,又開始大動作演練,這兩天有媒體發現,武警部隊又在深圳灣體育中心演練防爆科目,甚至還首度動用水砲車參加演練,這一切似乎是向周六想上街頭抗議的民眾一種暗示,不管如何,這個周末香港仍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反送中警民衝突依舊火爆。(圖/達志圖庫)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反送中延燒 撐警集會爆衝突!民運領袖黃之鋒險遭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