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逃亡20年!搶劫殺人犯變千萬富翁 下場悲劇了

2019/08/30 12: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逃亡20年!搶劫殺人犯變千萬富翁 下場悲劇了

有頭有臉的大老闆,竟然是警方通緝已久的殺人犯!1999年2月,4名男子在大陸安徽犯下一起搶劫性侵殺人案,而1名嫌犯後來被捕,另外3名嫌犯則潛逃外地,不過警方始終沒有放棄調查,終於在20年後抓到一名嫌犯,令人驚訝的是,這名嫌犯已經改名換姓,還是擁有千萬資產的大老闆。

YT廣告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1999年2月12日,大陸安徽蚌埠市發生一起凶殘命案,4名從阜陽市來的男子,當天傍晚在蚌埠市車站攔了一輛計程車,謊稱自己是學生,急著要趕回車程約1小時遠的五河縣,本來準備要還車的計程車司機,聞言後打給該車的李姓女車主,李女思考後決定同行。

 

沒想到車輛行駛到一半,4名男子突然掏出事先準備好的塑膠手槍、利刃和透明膠帶等做案工具,將計程車司機和女車主綁起來,接著開車到無人的農田附近,將兩人綁在電線桿上,而其中2名男子更對女車主性侵得逞,接著4人將車內的財物和受害者的手機等值錢物品洗劫一空,就開著車離開現場,留下繼續被綁在電線桿上的計程車司機和女車主。

 

▼女車主和司機被綁在農田旁電線桿。(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事後女車主不斷掙扎,總算掙脫綑綁,並跑到附近找人求救,但警方到場後,計程車司機已經窒息死亡,案件造成極大轟動,當年9月,警方循線逮到一名嫌犯,不過另外3人就此下落不明,懸宕20年,警方一直沒有放棄任何一絲線索,總算鎖定一名經商的馬姓男子,而馬男被捕後也對犯行坦承不諱,承認自己原本姓冷,後來逃亡後才改姓馬。

 

▼警方即使事隔20年也沒放棄破案。(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而冷男在改名換姓成馬姓男子後,後來居住在浙江經商,現在是擁有2家大公司和多項投資的千萬富翁,事業飛黃騰達。再加上當地正好也有同名同姓的馬姓男子,因此冷男的新身分更難以被察覺,,蚌埠市刑警中隊長邱全勝指出,冷男口風非常緊,「不僅從不喝酒,結婚後妻兒也從未見過公婆,外出時冷男都很謹慎,不讓陌生人靠近」,而冷男被捕後也坦言,經常作夢夢到被逮,20年來沒睡過一次好覺,「現在終於輕鬆了」。目前本案還有2名嫌犯在逃。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找到了!中年男身穿制服陳屍海灘 學號助破案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