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謝淑薇激戰3盤惜敗 美網單打止步第2輪

中央社 2019/08/30 06: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謝淑薇激戰3盤惜敗 美網單打止步第2輪

台灣網壇一姊謝淑薇美網單打挺進第2輪,今天迎戰捷克女將穆霍娃時展現韌性,連救3個賽末點,但敗在決勝盤搶七,生涯第4度止步美網64強,未能改寫個人美網最佳紀錄。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33歲的謝淑薇世界單打排名第28,名列本屆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29種子,此役對上世界排名第44、剛滿23歲的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全場沒有發出愛司球,不如穆霍娃的11記,致勝球也以12比45大幅落後,靠著經驗與靈活球路拚戰。

 

謝淑薇開賽後手腳未放開,一發進球率僅38%,並出現4次雙發失誤,4個發球局都未能保住,不到半小時便以1比6丟掉首盤。

 

進入第2盤,謝淑薇力圖振作,首局成功破發,第6局雖連丟4分再遭破發,但第9局把握機會再度破發,以6比4扳回一城。

 

決勝盤第3局,謝淑薇逼出4個破發點,但都未能把握。接下來4局兩人陷入互破大戰,並一路拚戰到關鍵的第12局,謝淑薇被穆霍娃逼出3個賽末點,無路可退的她一一化解,最終連下5分成功保發,將比賽逼入搶七。

 

謝淑薇在搶七大戰打法略顯保守,在穆霍娃積極上網下接連丟分,最終以2比7輸掉決勝盤搶七。歷經2小時6分,謝淑薇以1比6、6比4、6比7(2比7)敗陣,止步64強。

 

這是謝淑薇繼2008、2013、2018年後,生涯第4度止步美網女單第2輪。

 

謝淑薇本屆美網單、雙打都有賽事。雙打方面,世界排名第5的謝淑薇與捷克女將史翠可娃(BarboraStrycova)繼7月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奪冠後再度聯手,名列大會第2種子,首輪將遭遇美國組合戴維斯(Lauren Davis)與桑傑士(Maria Sanchez)。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