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年來首見!泰銖匯價急升強過新台幣

2019/08/29 22:31 字級:
讀稿
20年來首見!泰銖匯價急升強過新台幣

在這一波貿易戰引發的亞洲貨幣貶值潮當中,泰銖跌破眾人眼鏡,反倒成為強勢貨幣,因為有不少南向的避險資金,轉進泰國,原先1元的新台幣,可以換到1.2元的泰銖,但現在需要大約1.027元新台幣,才能夠換到1泰銖,換句話說,20年來,泰銖首度比台幣還要貴。泰銖的升值,也成為了兩面刃,一方面衝擊到泰國的觀光市場,一方面,也因為升值,iPhone等高價位手機,相對便宜,使得電子產品的零售店,業績大好!


▼現在需要大約1.027元新台幣,才能夠換到1泰銖。(圖/東森新聞)


過去泰國因為物價便宜且服務精緻,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但今年七月的暑期旅遊旺季,泰國的度假勝地芭達雅市和甲米,卻比往年要冷清一些,根據統計 7月初旅遊人數,就比往年減少了20%~30%。
而遊客減少的原因,或許是因為它。

 

泰銖兌美元的匯率,除了在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期,從22.5急跌到56.5之外,這些年大多數的區間在33到35之間,而台幣又一向比泰銖值錢,大約1元新台幣可以換到1.2元泰銖,但在26日泰銖急升後,目前大概要1.027元新台幣,才能夠換得到1泰銖,換句話說泰銖比台幣還貴了一些,這也是20年來的第一次。


▼20年來,泰銖首度比台幣還要貴。(圖/東森新聞)


對於觀光產業,佔了GDP大約兩成的泰國來說,如此高的匯價,已經嚴重影響到觀光產值。逼得泰國政府趕緊採取緊急措施。

 

泰銖的升值,雖然壓低了泰國出口,也影響了觀光產值,卻使國內的電子產品零售商店獲益不少,因為貨幣升值,壓低了iPhone等高價位智慧手機的價格,這有助於招來顧客,而彭博社資料顯示,泰國消費電子產品零售大廠Com7,上季淨利就比去年同期,大增36%到2.94億泰銖,也成為2015年公司上市以來獲利最高的一季,在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市場聚焦人民幣匯價的同時,泰銖意外成為資金避風港,卻也引發了一刀兩刃的效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