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漂不回去? 工作2年薪僅漲3千 北漂族:高雄也存不到錢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9 20: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漂不回去? 工作2年薪僅漲3千 北漂族:高雄也存不到錢

勞動部28日公布大專畢業生薪資行情,其中台北市以4萬元為六都最高,但實際訪問到兼了3份工的北漂族月薪才3萬塊!還為了省錢不吃飯,但為何他們要離鄉背井北上打拼,是不肯回鄉還是漂不回去?

 

來看我們的報導。雙手繞啊繞,細心照顧每根細髮,從屏東北漂的Frank,18歲做學徒,苦熬10年當上副店長,月薪翻倍上看7萬,但日子還是不好過。

 

北漂青年法蘭克:「就是每天都買飯給我吃,就超像乞丐的,小朋友現在慢慢越來越大,9個月了,開銷一定會越來越大啊,副食品什麼。」因為光是負擔住在日本的妻小就要3萬5,加上生活費1萬塊 還有孝親費1萬塊,只剩2萬5,每三個月還得花1.5萬到日本探親,但現在漂回屏東也很難。

 

北漂青年法蘭克:「目前來講,如果放棄了台北的工作回屏東,很難找到第二個有像這樣收入的,真的沒什麼人,可能開一兩個禮拜就收了吧。」將紅茶遞給客人,才21歲的筱柔來台北當斜槓青年,兼職英文老師和咖啡廳工讀以及展覽行政,但工作快兩年了薪資卻凍漲,只從28漲到31K,距離勞動公佈北市薪資的4萬還差一萬。

 

▼北漂青年余筱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北漂青年余筱柔:「吃少一點,睡到中午然後就不要吃早餐,或是可能沒有太餓的話就不要吃飯。」會這麼省就是因為扣掉房租6千塊和1萬的生活費,還有3千元貓咪的飼養費,只剩下1萬2。

 

北漂青年余筱柔:「在南部也存不了什麼錢啊,在這邊的話,說不定未來薪資可能會提升 。」說甚麼也要待在台北,因為像筱柔一樣大專畢業生的薪資行情中,台北市居六都龍頭竟有4萬零123元,再來是依序為桃園,新北市,而台中市和高雄市墊底,竟然只有3萬3,等於相差7千塊。

 

▼台北市居六都龍頭竟有4萬零123元,再來是依序為桃園,新北市,而台中市和高雄市墊底,竟然只有3萬3,等於相差7千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北漂青年法蘭克:「有啊有後悔啊,就覺得說為甚麼要離開爸爸媽媽,或者是離開家裡兄弟姊妹來這麼遠的地方,其實有些話只能跟自己講,悶著自己講。」青年懷著夢想北漂打拼,有了成就卻再也漂不回去,心裡的苦誰能理解。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