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UberEats連2天罷工 店家沒影響:取餐時間長

2019/08/29 20:21 字級:
讀稿

UberEats有部分外送員因為不滿獎勵機制調動,權益受損,發起在今天(29)整天罷工,有餐廳業者透露,業績單數雖然沒有受到影響,但有可能因為罷工的關係,外送員減少,導致取餐時間拉長,過去5分鐘內就會有人來取餐,現在得等到20分鐘,才有人上門取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早餐店業者黃先生:「之前如果沒有罷工的話,大概五分鐘左右就會有外送員來,有時候甚至更快,可能單子跳出來,我們太忙來不及按,外送員就來了。」

 

會有這樣的差別,就是因為有外送員連續兩天發起罷工行動。

 

還把ubereats logo,改成uberstrike,而罷工時間是28號中午11點到下午一點,29號則是一整天罷工,罷工原因是不滿獎勵機制調整,有外送員透露,過去一單平均收入70-80元,但現在減少為40-50元,相當不合理。

 

▼店家說罷工對生意沒什麼影響。(圖/東森新聞)

 

Uber Eats外送員A:「(訂單現在少幾成?不用講明確數字。),大概兩成。」

 

Uber Eats外送員B:「(會參加罷工嗎?),不會,要賺錢。」

 

Uber Eats外送員C:「覺得這沒什麼。」

 

儘管業績減少,還是有外送員不願意加入罷工行動,甚至還有其他外送員在臉書回擊,認為不開心就不要賺,尤其外送員人力一少,搶錢機會變相增多。

 

早餐店業者葉先生:「目前我28號是沒感受到,28號的單子大概還有20幾張,29號到中午為止,是有10幾張單子。」

 

早餐店業者黃先生:「單數的話是差不多,只是主要外送員來的速度比較慢。」

 

Ubereats官方強調,目前營運正常,並沒有太大變動,但每張單運送時間拉長,受到影響的,恐怕是無辜的消費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