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送中敏感時刻 解放軍凌晨入港「換防」

2019/08/29 15: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反送中敏感時刻 解放軍凌晨入港「換防」

在香港反送中情勢敏感時刻,中共解放軍在29號凌晨進行陸海空三軍「例行性」換防,大陸官媒中央電視台,更密集播出換防新聞,甚至曝光海軍演習實況,顯示出北京政府杜絕香港持續動亂的決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正值港內反送中情勢敏感的時刻,中共解放軍在29號凌晨,宣稱進行陸海空三軍「例行性」換防,有不少港民在香港街道上拍到大批軍車與裝甲車的身影,而大陸中央電視台更是一反低調一貫態度,從29號中午密集播出。

 

駐香港部隊合成旅營長楊爭:「在進港輪換之前,我們在內地基地進行了系統學習,掌握了香港的基本情況。」

 

▼駐香港部隊副參謀長劉朝輝表示,堅決聽從黨中央。(圖/AP)

 

根據過去資料顯示,解放軍每隔一段時間都需換防,大部分都是在11月下旬進行,儘管這不是第一次駐港軍提早換防,但在官媒大動作的報導下,今年的時間點仍顯得相當敏感,更重要的是,大陸還展示了解放軍海軍演習的實況,連受訪地點都刻意選在海上,展現海陸控制香港的決心。

 

駐香港部隊副參謀長劉朝輝:「我們將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貫徹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駐軍法。」

 

關於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主要由陸海空三軍組成,從1997年就開始進駐香港,根據外媒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管理香港19處軍事用地,其中包括12個軍營,主要以位於金鐘的中環軍營,還有香港島的防務主力赤柱軍營,以及有架直升機停泊的石岡軍營受到關注,部隊人力的部分,雖然中共沒有公布駐港軍人數,外界猜測約有六千到一萬人,說到底動用駐港解放軍,事關重大,北京方便不會輕易同意,但是陸方的動作頻頻,依舊展現杜絕香港持續動亂的決心。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