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士起薪比專科生低!5年後增幅最多

2019/08/29 15:20 字級:
讀稿

勞動部公布近五年,大專畢業生就業狀況及薪資行情,發現學士起薪比專科生略低,但五年內卻是薪資增幅最多。雖然如此年輕人還是覺得,生活過的好辛苦,感覺薪資調整總追不上物價增長!

YT廣告

穿著學士服就要畢業了,新的人生旅途就要開始,想到就令人興奮,勞動部公布近五年大專畢業生,就業狀況及薪資行情,學士起薪比專科生略低,但五年內卻是薪資增幅最多。

 

人力銀行總經理劉美葵說,求職者很明確的,就是我今天畢業之後,我得到的一些成果,很實際我能不能夠承擔我的生活費,甚至有一些求職者,他可能直接畢業就是有背學貸。


▼勞動部公布近五年大專畢業生薪資行情。(圖/東森新聞)


仔細算算看,根據勞動部統計,以5年為區間,來觀察調薪狀況,博士加薪約1萬元,額度最多但增幅最少,只有約一成五,碩士生則由4萬7千多元,漲為5萬5千多元,加薪8579元,增幅約一成八,學士生則由二萬九,增加到3萬7千多元加薪8230元,增幅2成8,專科生則由近3萬元,增為3萬6千多元  加薪6862元,增幅約2成3。


▼年輕人生活大不易,感覺被生活追著跑。(圖/東森新聞)


北漂青年段小姐說:「例如說,大家都有大家的專業,可能這個人他是一個通才的人,但是可能企業他只願意給他,譬如說企劃的薪水,或是最低的企劃起薪,覺得這在現在社會上,還滿常見的。」

 

在台北工作了8、9 年,來自高雄的北漂青年段小姐,也深刻感受到生活大不易,即使對自己薪資還算滿意,但調薪狀況還是趕不上物價增長。

 

人力銀行總經理劉美葵表示,90年代我們這個世代的好朋友,其實給我們的回饋是大概有5成9的,對於現在的薪資狀況不是很滿意。

 

年輕人生活大不易,感覺被生活追著跑,該如何有一個更健全的薪資結構,讓下一代也能有更好的生活。

 

▼依據勞動部統計,學士起薪比專科生略低,但五年內卻是薪資增幅最多。(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