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青少年佔吸毒比例高 刑事局澄清!好糗

2019/08/29 10: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韓國瑜:青少年佔吸毒比例高 刑事局澄清!好糗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8日)下午參加治安會報時指出,最近即將要開學,而青少年吸毒者佔總吸毒人口52%,毒品問題令他相當憂慮,不過刑事局昨晚也澄清,民國106、107年未成年吸毒人數僅佔總施毒人數0.39%、0.37%,不僅連1%都沒到,還呈現逐年下降的趨勢,打臉韓國瑜的說法。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韓國瑜昨天出席高雄市政府第4次治安會報,他指出,根據調查資料,18歲以下吸毒人口約佔52%,毒品態樣更多達近340種,且現在即將要開學,若毒品滲透各校,甚至可能動搖國本,因此希望推動「校區、社區、管區」三區合一嚴防毒品滲透校園,可以透過歌曲、戲劇、演講等方式呈現,希望各校把反毒變成潮流。

 

▼韓國瑜說法遭刑事局打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刑事警察局在昨天晚間發新聞稿表示,未成年吸毒人口僅佔總施毒人口1%以下,警政署調閱前2年的數據澄清,106年查獲施用毒品總人數為4萬8,735人、107年為4萬7,651人,另106年查獲未成年人施用毒品人數為為191人、107年為174人,分別占施用毒品總人數0.39%、0.37%,均未達1%,而且呈現下降趨勢,絕對沒有[未成年人施用毒品占毒品人口52%」的情形。

 

▼刑事局澄清,青少年施毒人數未達總施毒人口1%。(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刑事局表示,根據教育部數據,高中職以下學生濫用藥物人數,106年為762人,107年則下降到488人,「顯見在跨部會通力合作下,反毒教育已展現初步成果」,此外,警政署也持續推動防制毒品犯罪策略,將落實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的各項目標和反毒工作,針對校園毒品問題,也結合暑期「青春專案」,以防制青少年毒品為重點,積極查緝毒品藥頭、校園周邊易涉毒地點等,致力創造「學生安心、家長放心、社會清新」的生活環境。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憂韓國瑜「言多必失」藍營設「防火牆小組」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