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子加錯油怎救?技師曝這車加汽油最慘…

2019/08/29 10:41 字級:
讀稿

民眾到加油站加錯油該怎麼辦?一般如果是無鉛汽油的話,98無鉛如果往下加,可能會因為辛烷值不足產生爆震,但這問題及時處理的話還不至於嚴重,如果是汽油車不小心加到柴油,可能就會熄火,甚至傷到引擎,最嚴重的就是柴油車加到汽油,因為油質不同,如果發動引擎,很可能就是直接報銷。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民眾來加油站加油,分成汽油跟柴油兩種,如果今天是汽油車加到柴油,那問題還小,如果是柴油車加到汽油,那問題可就大了,但不論是加錯什麼油,第一個動作就是不要發動車。」

 

 多半的轎車屬於汽油車,依照每個引擎的壓縮比,加不同的油,如果92無鉛往上加,車子不會有問題,但98無鉛往下加,辛烷值過低,引擎也會出狀況。

 

▼98無鉛往下加,辛烷值過低,引擎會出狀況。(圖/東森新聞)

 

車廠技師林毅勳:「辛烷值不足,會導致引擎產生爆震,我們在開的時候會聽到喀啦喀啦的聲音,那會造成引擎受損。」

 

如果是汽油車加到柴油,可能連發動都發不了,也會傷到車內油路系統,但這些問題都還小,只要將油桶拆卸清洗即可,最慘的就是柴油車,只要誤加汽油,連一滴都不行。

 

車廠技師林毅勳:「柴油的高壓泵浦壓力很大,它理面有很多細小的零件,它需要柴油去潤滑才不會卡住,汽油的特性是有點像有機溶劑,它會把油脂洗掉,今天汽油如果不小心跑到柴油的高壓泵浦裡面,會導致裡面的作動原件卡死咬死。」

 

▼汽油如果不小心跑到柴油的高壓泵浦裡面,會導致裡面的原件卡死。(圖/東森新聞)

 

柴油引擎具備高壓泵浦跟噴油嘴,吃到一點汽油都可能整組報銷,維修費用動輒1到20萬跑不掉。

 

車廠技師林毅勳:「柴油車新款的引擎,連加到幾滴汽油都不行,因為引擎的工作原理不一樣。」

 

▼車廠技師表示,柴油車新款的引擎連加到幾滴汽油都不行。(圖/東森新聞)

 

一般來說加錯油只有加油員,或是民眾自助加油時搞烏龍,這時就要注意,千萬別發動轎車,讓引擎吃錯油,再來就是把車拖去車廠清洗油桶,要是執意上路,當心毀了自己的愛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柴油加成95無鉛!車損24萬 控加油站不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