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遊日注意!九州暴雨釀2死 85萬民眾急避難

2019/08/28 20:48 字級:
讀稿
遊日注意!九州暴雨釀2死 85萬民眾急避難

最近遊日注意,受到秋雨鋒面影響,日本多個地區下起大雨,尤其以九州災情最為嚴重。雖然目前氣象廳已經解除佐賀縣等三縣的大雨警報,但淹水災情仍然相當慘重,將近85萬名民眾也得進行避難,因此無家可歸。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街道全都淹在水中,原本是陸地的地方變成汪洋一片,自衛隊員推著小船在路上來來回回救助民眾,受到秋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遭遇前所未見的大雨,尤其以佐賀縣福岡縣以及長崎縣災情最為嚴重,雖然氣象廳解除大雨特別警報,但淹水災情慘重,政府也不敢掉以輕心。

 

▼街道全都淹在水中,原本是陸地的地方變成汪洋一片。(圖/AP)

 

小客車開過去激起了大片水花,這場大雨造成多個地區淹水,還有公車還在行駛,因為外頭水位太高,水透過車門流進車子裡頭,就連佐賀車站都慘遭水淹,多條鐵道路線也因為災情停駛交通機關大打結。

 

▼水透過車門流進車子裡頭。(圖/AP)

 

民眾:「我是因為工作才過來這裡,但現在動彈不得了,得在這邊多住一天。」

 

佐賀縣一座鋼鐵工廠疑似因為內部進水,造成大約11.4萬公升的油流出,從空拍畫面中都能清楚看見土黃色的泥水夾雜著黑色油污,除了淹水災情之外,靠近山區的地區發生土石流,讓附近居民半夜從睡夢中驚醒。

 

▼佐賀縣一座鋼鐵工廠疑似因為內部進水,造成大約11.4萬公升的油流出。(圖/翻攝自ANN/東森新聞)

 

民眾:「我還在睡覺的時候崩塌地,嚇死我了。」

 

福岡縣有道路被暴漲的河水不斷挖掘地基,崩塌出現了,大約50公尺大坑洞,所幸沒有人因此受傷,但秋雨鋒面挾帶豪雨的期間頻頻傳出,有人因為大水受困車內進而死亡的案件,即使目前雨勢稍微緩和,但日本當局仍不敢掉以輕心,全面戒備嚴陣以待。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