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村莊被詛咒?女童12歲長出「大鵰」 真相曝

2019/08/28 11: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村莊被詛咒?女童12歲長出「大鵰」 真相曝

俗話說「女大十八變」,但這句話在這地方似乎不太適用。位於中南美洲多明尼加薩利納斯(Las Salinas),有一個村莊謠傳受到詛咒,女童在12歲進入青春期後,就會發生異常現象,長出男性生殖器官,平均每90人會有一個,讓許多當地人都嚇壞了。

YT廣告

這個村莊的女童,在12歲的時候,會突然長出男性生殖器官,從女生變男生,在當地已經見怪不怪,也被許多人視為詛咒,這奇特現象也引來專家關注,經過長時間研究才終於找出原因,原來這並不是詛咒,而是基因遺傳導致,胎兒在子宮發育時,缺乏一種決定性別的酶「5-alpha-reductase」,因此嬰兒出生後外表看起來像女生,但到了大約12歲左右,也就是青春期時,體內會大量分泌製造男性賀爾蒙的蒙二氫睪酮(Dihydrotestosterone),導致聲音變粗,並長出男性生殖器官。

 

▼多明尼加有個村莊謠傳受到詛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種「假陰陽人」的遺傳疾病,在當地被稱為Guevedoces,字面的意思是「12歲時的男性生殖器」(penis at twelve),許多患有此疾病的人,剛出生只看得到女性器官,所以從小被當成女生扶養,使用女生名字、穿女生的衣服等,但是變成男生後,他們就再也無法回復到女生的狀態,有些人會選擇改名當男生,展開新生活,也有人選擇動手術,繼續當女生。

 

▼左邊的男生原本是一名女生。(圖/翻攝自PulseGist247推特)

 

據了解,「假陰陽人」疾病在1970年由美國紐約康乃爾大學研究發現,才漸漸廣為人知,也曾被《BBC》報導拍成紀錄片,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有些地區將其視為一種缺陷或詛咒,相較之下,多明尼加反而較能接受這樣的現象。事實上在2015年就曾被報導過,但由於這種疾病太罕見,在這4年間仍受到持續的關注與討論。

 

(封面圖/翻攝自PulseGist247推特)

 

【往下看更多】
15歲女月經沒來過!醫揭暗黑真相 母崩潰認了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