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總統專機引擎毀損不更換 空軍:報導非事實

2019/08/28 11:04 字級:
讀稿
傳總統專機引擎毀損不更換  空軍:報導非事實

媒體今天報導,總統專機引擎毀損空軍卻不願更換;空軍回應指出,是檢修發電機,並非引擎(發動機),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誤導社會大眾視聽,表達嚴正抗議,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YT廣告

鏡週刊報導,「空軍一號」總統專機機齡近20年,近來出現發電機故障,空軍送交華航維修,卻又傳出故障的是發動機,也就是俗稱的引擎,評估已達必須更換新品才能確保飛安,空軍卻疑因新品費用高昂,堅持要用維修的方式解決,為此一度和華航相持不下。

 

空軍上午發布新聞稿回應,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誤導社會大眾視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並表達嚴正抗議。

 

空軍強調,空軍依據國防自主政策,B737-800型飛機檢修均委託華航公司執行,而華航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及交通部民用航空局(CAA)認證,可完整執行發電機修護作業。

 

空軍指出,此次檢修為發電機,並非報導所稱發動機檢測,空軍尊重華航維修專業,且從未接獲發電機更換的建議;另外,此具發電機由華航公司完成拆檢報價,可修復且具修復價值,空軍同意依契約正式委託華航公司檢修,並已依約執行修復作業中。

 

空軍最後表示,飛航安全一向是空軍首要目標,各型飛機修維護作業均依原廠技令及飛安公告辦理,並無異常情況。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