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拚免運砍獎金?外送員爆秘辛:跑越多時薪越低

2019/08/27 20:17 字級:
讀稿

外送平台業者為了搶商機,推出免運費吸引顧客,不過,在外送司機跑單獎金方面卻做出調整,就有外送司機爆料,新的獎勵措施採每3天計算,達標後才能拿到1千多到2千5百多元獎金,可是門檻相當高,讓很多兼職的外送人員根本看得到吃不到,想要達標跑單愈多,可是時薪就變的愈低,大喊吃不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送平台司機A先生:「這個3066(元),然後上禮拜是3455(元),也是差幾百塊。」

 

在外送平台擔任外送員的A先生,出示他這一週和上一週,在差不多工時下所得到的獎金,少了好幾百塊,因為外送平台調整了薪資獎勵,讓兼差的外送司機跑單愈來愈累。

 

▼外送平台調整了薪資獎勵,讓兼差的外送司機跑單愈來愈累。(圖/東森新聞)

 

外送平台司機A先生:「如果說變成那個個獎方案的話,它就是說,你就是要3天內,達成那個目標,你3天內沒有達到那個KPI,就是那3天的獎金都拿不到,他等於說你一天之內,要跑25趟才達成,如果說75單的話,他還有更誇張的80(單)100(單)的。」

 

因為這家外送平台的外送員,陸續接到新的獎勵挑戰,有人拿到最低75趟才能,得到1775元的獎金,完成100趟能得到2550元獎勵,不過達標時間只有短短的3天,有人大呼不公平,因為每個分的到獎勵挑戰各不相同,立足點不平等情況下,CP值低到爆表,讓很多外送司機直呼,根本做不到,就選擇跳過直接休息。

 

▼外送平台業者為了搶商機推出免運費,卻讓外送司機苦不堪言。(圖/翻攝自臉書 爆料公社

 

外送平台司機A先生:「讓司機可以在時間他允許範圍內,可以時間彈性去跑,而不是說,這樣變成說限制這個司機說,我一定要跑完這個趟數,才拿得到獎金,這樣就失去他原本跑的這個意義,那這樣我不如去跑那種,正職的熊貓就可以啦。」

 

這家外送平台,為跟其他外送平台業者搶商機,推出外送免運費吸引很多回頭客,但是卻苦了在外兼差賺錢的司機,因為跟之前的達標獎勵相比,尖峰時段完成22趟,就有750元獎金,離峰時段也有570元,看得到吃得到,而新推出的獎勵不僅看得到吃不到,還得花更多時間在外奔波,也讓他們覺得,愈跑時薪愈低,最後只能選擇不做。

 

▼外送司機時薪愈跑愈低,最後只能選擇不做。(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趁餐廳忙碌!有心人假冒平台外送員騙餐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