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雅加達沉沒中!印尼遷都恐破壞生態

2019/08/27 16:32 字級:
讀稿
雅加達沉沒中!印尼遷都恐破壞生態

印尼首都2024年將不再是雅加達,新首都是瀕臨絕種的紅毛猩猩故鄉讓人擔心傷害生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印尼首都將要遷至婆羅洲。(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只要一下雨,印尼首都雅加達就淹水,因為雅加達正在沉沒中,因此未來印尼首都不再是雅加達了,印尼總統佐科威宣布印尼真的要遷都。


CNN新聞:「現在印尼政府要把首都從雅加達搬到婆羅洲上,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新首都的名字還沒有命名,但新首都會是個更安全,更在印尼中心的地方。」


印尼未來的新首都將位在婆羅洲的東加里曼省境內,較少有地震和火山爆發,但消息一出讓人擔憂,因為婆羅洲是瀕臨絕種的紅毛猩猩僅存無幾的自然棲地,加上為了棕櫚油種植棕櫚樹已經破壞自然環境,不過印尼政府再三保證遷都不會傷害自然環境。


▼婆羅洲是瀕臨絕種的紅毛猩猩僅存無幾的自然棲地。(示意圖/pixabay)

 


印尼總統佐科威:「我們不能繼續對雅加達和所在的爪哇島增加負擔,現在人口壓力已經太重,嚴重的交通堵塞,空氣汙染和水源難題我們必須立刻處理。」


超過一億印尼人口就住在爪哇島上,雅加達還超抽地下水加上海平面上升,到了2050年北雅加達恐怕有95%土地沒入海中,而印尼當局預計從2024年開始把人民遷到新首都,不過印尼總統佐柯威也強調。


印尼總統佐科威:「雅加達仍然會是印尼的商業與貿易中心。」


▼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雅加達仍會是印尼的商業貿易中心。(圖/AP)


印尼不是第一個遷都的國家,而2024年遷都計畫前,印尼得花大錢重新建造基礎建設,而遷都後的雅加達是否依舊有商業中心影響力也是發展中的印尼要面對的問題。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