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餵素食!19個月女嬰暴瘦僅4KG 爸媽下場曝光

2019/08/27 11: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只餵素食!19個月女嬰暴瘦僅4KG 爸媽下場曝光

好心疼!澳洲有一對夫妻,過去只讓自己19個月大的女兒吃「素食」,導致孩子嚴重營養不良,看起來只有3個月大,發育十分緩慢,不僅骨骼沒有正常發展,也沒有長出牙齒。這對爸媽在去(2018)年5月首次開庭,而判決結果在近期出爐,2人的下場也曝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這對夫妻分別是35歲爸爸和33歲媽媽,2人因為疏於照顧,長期只讓女兒食用「純素食」,像是馬鈴薯、燕麥、麵包、土豆等,出生時沒打疫苗,也沒去看過醫生,直到去年3月女兒癲癇發作,送醫治療才發現她嚴重營養不良,19個月大但體重只有4.89公斤,看起來才3個月大,嘴唇呈紫色、手腳冰涼,血糖和鈣含量低,沒有牙齒,有輕微骨折現象,不能坐立、說話,也無法自行進食。根據醫護人員檢驗結果,女嬰患有嚴重的營養不良、骨質疏鬆及佝僂病,骨頭自出生後就沒再發育過,由於飲食的都是純素的食物,因此無法正常發育。

 

▼19個月大女嬰,看起來只有3個月。(圖/翻攝自每日郵報,經變色處理)

據了解,這對爸媽另外還有2個孩子,負責此案的法官莎拉(Sarah Huggett),譴責這對爸媽的行為,認為2人是因為魯莽而非故意,且女嬰母親可能有憂鬱症,因此法院剝奪他們的監護權,判處300小時的社區服務,免於牢獄之災,不過還要學習育兒、營養相關項目。目前女嬰已經3歲,交由親戚照顧,已接踵疫苗,體重有12.86公斤,也開始接受語言及物理治療,情況慢慢好轉。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爸猝死…女嬰伴屍3天等喝奶!警越屍水抱出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吃素 女嬰 營養不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