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捷列車延誤 誤點證明每人僅能多十分鐘

2019/08/26 20:18 字級:
讀稿

怎麼會列車異常到排除異常花了40分鐘,但每位乘客誤點證明只有13分鐘呢,到底誤點時間計算標準是什麼,實際詢問北捷,站務人員就說了,算法是異常的列車出狀況的處理時間再多加十分鐘給旅客,但這也代表,不管你從哪裡搭車,離目的地多遠、多久,都只能多算彈性十分鐘,反觀台鐵跟高鐵,因為有固定班次和時刻表,因此延誤時間算法就單純許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記者:「所以每個人誤點時間都會是一樣的?」

 

北捷站務人員:「當天的都會是一樣。」

 

全部乘客誤點時間都是一樣的,北捷列車延誤,時間算法合理嗎?站務人員解釋,是列車異常處理時間再加上十分鐘左右的彈性時間手寫開單。

 

北捷站務人員:「比如車誤點五分鐘,那我們會多加十分鐘給你,變15分鐘,但是如果你覺得15分鐘太少,我們會依你票卡進站的時間,再去幫你做計算。」

 

▼北捷站務人員表示,是列車異常處理時間再加上十分鐘左右的彈性時間。(圖/東森新聞)

 

聽起來延誤時間似乎多算給你,但實際卻可能遇上狀況百百種,依規定,如果是單一列車延誤,就以清車處理時間,加上十分鐘上下,例如列車異常處理5分鐘,就等於誤點開示15分鐘,而如果是區間或全線異常,列車無法行駛,相同道理,也是以清車時間再加十分鐘,也就是不管怎麼樣,哪一站上車,坐了多遠多久,都只有彈性十分鐘。

 

▼不管哪一站上車,坐了多遠多久,都只有彈性十分鐘。(圖/東森新聞)

 

北捷乘客:「這樣我就覺得,誤點多久就開多久就好,最簡單明瞭也不會有爭議。」

 

東森新聞記者羅意瑾:「而最常誤點的台鐵,開立誤點證明就方便許多,因為出口都有像這樣子的誤點證明機,只要按下按鈕,最近延誤的車次就會列印在上頭。」

 

▼台鐵開立誤點證明就方便許多。(圖/東森新聞)

 

幾分鐘幾小時,每列車誤點多久,都以時刻表為基準推算。

 

台鐵站務人員:「(延誤的車次)被擠上去,甚至有可能行車室機器,還來不及打出來,我們就會用手寫。」

 

高鐵算法也是依原訂到站時刻表,跟實際列車到站時間去計算,只不過北捷本來就沒有硬性固定班次,再加上各站到站時間,也依狀況稍微不同,要怎麼更精準計算誤點,只能再想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