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攜母遺照登玉山!8歲童:想離天堂媽媽更靠近

2019/08/26 15:38 字級:
讀稿

宜蘭一名8歲男童鄒澤綱,為了一圓與母親生前的約定,帶著媽媽的遺照攀登玉山,過程中相當艱辛,中途男童高山症發作,頭暈目眩,但他堅持到底,在爸爸的陪伴下,成功攻頂,男童說,不辛苦,只希望能靠近天堂,離媽媽更近一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8歲男童鄒澤綱帶著媽媽的遺照攻頂玉山。(圖/鄒品為先生提供/東森新聞)


鄒澤綱爸爸:「好,走。」


穿著厚重外套,揹起行囊,年僅8歲的男童鄒澤綱緩緩爬上海拔3952的玉山,不畏艱辛,背後的動機是要一圓與媽媽的約定。


雙手拿著媽媽的照片,拍下最值得紀念的一刻,四年前小男童鄒澤綱聽媽媽說故事,發現玉山是台灣最高峰,於是想和媽媽一起去爬山,只是老天捉弄人,諾言還沒實現,鄒澤綱的媽媽就在2年後因病去世,鄒小弟弟不曾忘記諾言,帶著媽媽的遺照攻頂玉山,期望離在天堂的媽媽更近一些。


▼四年前鄒澤綱聽媽媽說,玉山是台灣最高峰。(圖/東森新聞)


登玉山男童鄒澤綱:「帶媽媽去看台灣最高的山。」


感念孩子的思母之情,鄒澤綱的爸爸決心帶著男童圓夢,但攀登過程艱辛,小男童曾出現高山症症狀,靠著適度休息,孝心感動天。


鄒澤綱爸爸:「永遠不要忘記他媽媽,我們非常想她,我們才會去爬這座山,我們到現在都非常想念她。」


▼鄒澤綱爸爸哽咽表示,和孩子都很還是很想念妻子。(圖/東森新聞)


想起在天堂的妻子,爸爸哽咽落淚,鄒小弟弟在與媽媽分開的第591天,帶著媽媽攻頂玉山,未來也會繼續挑戰高峰,因為對他來說,媽媽雖然不在了,但愛從未離開。


(封面圖/鄒品為先生提供/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