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秋兩樣情!文旦價格平穩 養殖文蛤產量少價漲

2019/08/26 14:47 字級:
讀稿

颱風過後,許多農作物或是海產價格可能會受到影響,像是中秋節應景的文旦,有民眾就表示有比較貴一些,不過業者則表示,目前產量都還算穩定,沒有太大浮動。反而是養殖文蛤,因為大雨產量大減,今年中秋節烤肉時,文蛤價格恐怕也會大幅上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盛產文旦的季節又到了,不過遇上近期颱風帶來的大雨大風,有些民眾可能會擔心,接下來中秋節應景的文旦恐怕會漲價。

 

▼民眾擔心文旦恐怕會漲價。(圖/東森新聞)

 

民眾:「有提高一點。」

 

記者:「所以就沒有買?」

 

民眾:「買少一點,完全沒有買不可能。」

 

有民眾覺得好像價格有稍微上升,不過水果店卻表示,目前產量都還算穩定,價格沒有太大浮動。

 

水果店老闆:「供應量是正常,現在只有農曆7月,還不到8月,農曆8月價格才會再好一點。」

 

受到大雨影響的還有文蛤,在彰化縣養殖文蛤產量大減至少7成,菜市場的攤販也很有感。

 

▼最近文蛤大量死亡,價格貴了3成多。(圖/東森新聞)

 

市場攤販:「颱風沒有蛤仔。」

 

記者:「為什麼?」

 

市場攤販:「牠都到處跑摸不到,沒有颱風比較好捕撈。」

 

因為最近文蛤大量死亡,批發價上升至每台斤80元以上,比起去年同期的60元,貴了3成多,目前市價每台斤都在140元以上,預計到中秋節前價格可能還會增加,消費者恐怕買到高價格的文蛤,相較之下,有些農作物反而不會受到天氣影響,像是夏天盛產的麻筍,因為生長在土裡價格也沒有調整。

 

▼夏天盛產的麻筍,因為生長在土裡價格也沒有調整。(圖/東森新聞)

 

菜市場攤販:「麻筍價格差不多一斤40塊,目前狀況還好啦,沒有漲價。」

 

中秋節即將來臨,許多人都會開始做準備,但颱風天過後,相關農作物或是海產,產量都有可能會受到影響,如果價格持續上漲,到時消費者可能要多掏錢才能享受美味食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