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3歲國中生肚皮抖不停!竟罹腹部型癲癇

2019/08/26 13:59 字級:
讀稿

一名國中生的肚皮突然抖不停,看起來好像跳肚皮舞,一開始以為是吃壞肚子,沒想到就醫後發現,竟然是腹部型的癲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國中生的肚皮突抖不停,就醫後發現罹患腹部型的癲癇。(圖/東森新聞)

 

醫師:「這是一個腹部型癲癇的病人。」


肚皮不斷抖動,就讀國中13歲的少年前往醫院就診,肚皮就跳肚皮舞一樣停不下來,無法控制,而且肚子痛得不得了。


一般醫學兒科主任蔡璟忠:「起初來他就是肚子痛,他也不知道原因合併肌肉一直跳動,一直跳動,他翻起來的時候,我們以為他在跳肚皮舞一樣,(肚皮)就一直跳一直跳。」

 

▼醫師經過超音波和腦波檢查,才發現少年是腹部型癲癇的病人。(圖/東森新聞)

 

醫生指出,少年不自主的抖肚子症狀,合併痛、噁心和嘔吐反覆發作,研判可能與腦部不正常放電有關,經過超音波和腦波檢查後,發現就是腦部不正常放電所導致,屬於腹部型癲癇。

 

一般醫學兒科主任蔡璟忠:「這種案例並不常見,一般都是在診斷肚子痛,不明原因腹痛的時候或找不到任何原因,再找廣一點的時候,才做腦波(檢查),根據不正常放電波跟臨床症狀,我們給他一些抗癲癇的藥物,他的腹痛就很戲劇性地改善了。」


▼醫師利用抗癲癇藥物,成功控制少年的癲癇症狀。(圖/東森新聞)

 

由於腹部型癲癇不容易發現,少年罕見地有外險的抖肚症狀,才能很快往腦部放電方向檢查出病因,經過抗癲癇藥物的治療,順利獲得控制,醫生指出如果有陣發性的腹痛、噁心和嘔吐症狀,在排除了一些常見的腸胃道病因後,應考慮有無腹部型癲癇的可能性,及早接受檢查與治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胖小孩就醫狂增!專家曝餵母乳關鍵時機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