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膀胱結石放10年不管 老翁差點被尿憋死

2019/08/26 13: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膀胱結石放10年不管 老翁差點被尿憋死

大陸一名61歲的鄧姓老翁,過去一直受膀胱結石所苦,雖然有時排尿困難,但卻能夠自行排出小石頭,因此認為情況輕微,不用去醫院,一直拖了十幾年都沒解決,直到最近他發現排尿又不順,且身體十分不適,家人趕緊將他送到醫院治療。經手術後取出的結石,竟多達612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看看新聞Knews》報導,大陸一名鄧姓男子表示,自己10年前就曾因排尿受阻到醫院檢查,當時發現膀胱有結石問題,但沒有積極治療,而且老翁也怕花錢,不願做手術,「就吃藥把這些石頭正常的排下來就行了。」他還提到,石頭嚴重排不下來的只有一次,這一年排不下來的有兩次,「但是打針就好了」。

 

然而在今年8月初,他發現石頭又無法排出,且小便出不來,膀胱很憋又脹痛,打了8天的針仍不見效果,家人緊急將他送往醫院。經醫院檢查,發現他的膀胱有多發性結石,長達6個小時沒有排尿,導致膀胱殘餘的尿量有600毫升,若不緊急處理,很可能「會被尿憋死」。

 

▼鄧男的膀胱結石問題拖了10年,直到最近才就醫。(圖/翻攝自看看新聞Knews

 

經過2個小時手術,醫師從鄧男體內取出612顆黃色結石。至於膀胱結石產生的原因,除了鄧男平時愛吃肉外,還有前列腺肥大,導致尿路排出受阻,大量不飽和的尿液容易在膀胱內析出結晶,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結石。醫師也提醒,有前列腺相關疾病的患者,應該隨時警惕膀胱結石的問題,盡早到醫院檢查,才能及時治療。

 

▼取出的結石直徑較大有1.2、1.3公分,較小的約2到3毫米。(圖/翻攝自看看新聞Knews


(封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Knews

 

【往下看更多】
測癌免挨刀 奈米魔鬼氈「血液捕捉癌細胞」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