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資提出三對策 因應美中貿易戰升溫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6 13: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外資提出三對策 因應美中貿易戰升溫

中美貿易戰的傷害23日再度升級,重挫美股三大指數,台股開盤也下跌逾百點,由於台灣上市櫃公司的營運表現和中美的關係非常密切,為了因應貿易戰劇烈的變化,有外資提出三大對策,包括「研擬短線持防禦性股票」、「活用避險工具」、「等待低檔落底訊號浮現再回補個股」等。

 

相關避險工具如黃金、美債、日圓、反向型ETF在今(26)日交易都有明顯量增價漲,國際金價創下六年來的新高,飆漲至每盎司1544美元,其中追蹤黃金的相關ETF如元大S&P黃金、元大道瓊白銀等等都有明顯的漲幅。

▼相關的避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防禦型的ETF如富邦VIX(00677U)、元大台灣50反1 ETF交易量也大增,尤其是富邦VIX,早盤日均量就突破30萬張,是近期來的新高。受到貿易戰的影響,這類型防禦性的股票將會再次受到買盤的推升。

外斯預期,國際買盤也會暫時減碼權值股,等待低檔落底時再伺機買回股票。

 

分析師也指出,亞股將走跌主要是因為歐美拋售風險性資產,轉而購買相關避險工具的趨勢,另外還有貿易戰的加稅恐造成全球經濟衰退的隱憂,其中尤其是被課徵高關稅的科技、汽車零組件等相關企業,外資將會減碼資金並重新審視基本面和低檔落底訊號出現後再重新回補。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