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糗!江孟芝買石虎圖 遭俄原作者一句話酸爆

2019/08/26 12: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好糗!江孟芝買石虎圖 遭俄原作者一句話酸爆

石虎是近年被台灣動物保護運動的重點對象,而觀光局花300萬請旅美設計師江孟芝設計「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上頭的石虎圖樣卻被爆出是從圖庫買來的,爭議延燒好幾天!江孟芝坦言的確有購買圖庫,「絕對不是抄襲」,目前已關閉臉書。對此,「石虎圖」的原作者也出面回應了。

YT廣告

 

觀光局花3百萬元打造,號稱第一座移動美術館的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卻被爆出車廂內的石虎圖,是花300元從國外圖庫網站購買;後來,設計師江孟芝親自開直播道歉,澄清自己為了追求極簡風設計,才把石虎簡化成更可愛的模樣,將會好好反省,也坦承到圖庫買圖、蒐集素材,但絕非抄襲。

 

▼江孟芝的作品,被網友發現和圖庫裡的設計相似度近乎一模一樣。(圖/翻攝自shutterstock 圖庫網站)

 

江孟芝對於身為設計師卻未能作到把關,感到相當自責,對於牽扯到公部門也很抱歉,也認為自己責無旁貸。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石虎圖」的原作者Катя Молодцова也出面回應,「哇!我從沒想過會在這樣的新聞中看到自己的插圖,是的…沒錯,當我畫這系列的插圖時,牠就是一隻花豹,而不是一隻石虎。」

 

▼觀光局表示,未來車廂內部設計會再調整。(圖/翻攝自fun臺鐵臉書)

 

然而爭議延燒好幾天後,觀光局長周永暉在臉書上貼出新的石虎圖,並表示石虎圖經過重新設計及審查,坐臥行走之間,均有專業人士幫忙審議,不過這是初稿,到時候彩繪列車上並不會有這張照片,但是概念不會相差太多,會在9月20號前完成,9月21號開始亮相。

 

▼新石虎與舊石虎的對比照。(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fun臺鐵臉書

 

【往下看更多】
集集列車新石虎圖曝光 觀光局:初稿定案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石虎 江孟芝 作者 抄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