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救孩子!母石虎過馬路又折返 抱小石虎遭撞死

2019/08/26 10:16 字級:
讀稿

22日晚上,在苗栗台13甲線上,一對石虎母子遭到路殺,事件在網路上掀起軒然大波,有目擊民眾說出當時情況,母石虎已經通過馬路了,回頭發現小石虎過不來,又跳回去保護小石虎抱著牠,結果母子倆都逃不了,被車子撞飛,雙雙喪命,故事被畫了下來,惹哭眾人。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母石虎為救小石虎,導致母子雙雙被車撞飛。(圖/陳建宏提供/東森新聞)


路邊水溝蓋旁躺著一大一小兩隻石虎,疑似是一對母子,雙雙都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目擊民眾:「小石虎就是眼睛已經凸出來,嘴巴都是血,就也沒有呼吸了,大的小的都沒有呼吸了,大石虎抱著小石虎,是抱在懷裡的。」


目擊民眾還原當時經過,這對石虎母子正準備穿越台13甲線,媽媽先閃過了第一台車,正安穩過了馬路時,看到孩子快被第二台車撞上,媽媽急著衝回去想救孩子,緊緊抱著他就來不及逃了,雙雙被第二台車撞飛彈到馬路旁邊。


這已經是苗栗縣今年第17起事件,插畫家畫出這對可愛的母子,小石虎童言童語的問,媽媽我們要去哪,媽媽說,不會再有很亮很亮的大東西咻咻咻地、轟隆轟隆地出現在我們眼前,這一次媽媽會好好保護你,惹哭眾人。


▼插畫家畫出可愛的石虎母子。(圖/翻攝自臉書小咖飛/東森新聞)

 
 

 


目前全台石虎僅存500多隻,幾乎都在苗栗山區生活,苗栗縣新拓寬的道路,卻經過石虎棲息區,造成石虎遭到路殺事件頻傳,這些越直越寬的馬路,石虎反而抓不準穿越時機。


▼這種很直、寬的馬路,石虎反而會抓不到穿越時機。(圖/東森新聞)


苗栗縣農業處保育科長張葦:「野生動物的確是可以利用下面的排水箱涵去經過,可是不是每一個路段都有排水箱涵,那如果野生動物有要穿越馬路的需求的話,那就是很有可能就會,牠們也是會直接的穿越道路,造成路殺的風險。」


除了加緊落實生態檢核,道路或動物通道改善之外,用路人還是得減速慢行,才是全民能從自己做起,為瀕臨絕種的石虎盡一份心力。


(封面圖/陳建宏提供/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疑穿越馬路遭車輛撞擊 石虎母子雙雙喪命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