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前搶收金煌芒果!果農靠怪手接駁運下山

2019/08/26 09:43 字級:
讀稿

目前是高雄桃源區金煌芒果的盛產期,結果對外農路中斷,溪水又暴漲貨車進不來,為了搶收芒果,果農冒險在白鹿颱風來的前二天,日花八千請來怪手在河床中轉運,把芒果接駁下山,果農說,雖然及時搶運2萬斤芒果,但農損也有2萬斤以上,至少損失30萬,果農太太難過的說,孩子的學費都沒了。

YT廣告

 
▼高雄果農因溪水暴漲無法運貨,導致損失初估約有30萬。(圖/東森新聞)

 

果農:「芒果要用怪手吊過去了。」


一次兩籃到四籃放在怪手前方挖斗,跟著操控機械手臂運到對岸小貨車,時間是白鹿颱風來前22日跟23日,為了搶運桃源區復興里盛產的金煌芒果,果農說,「因為清水平台的農路不通,河床便道也被沖毀」,有苦難言。


芒果果農謝傳福:「農路中斷兩個星期,我們要過一個清水溪,清水溪河水暴漲,我們的貨車沒有辦法過。」

 

▼果農為了搶收芒果,請來怪手在河床中轉運。(圖/東森新聞)

 

對外道路柔腸寸斷,車輛進出困難,果農還得請來工人幫忙用人力,一箱一箱扛在肩上往河床集中,果農說,找怪手來協助運輸一天就要8千,工人1500元,要搶運2萬斤的金煌芒果,來不及運出的農損就有2萬斤,損失30萬。


果農太太:「很難過,小孩要繳學費都沒錢,四個孩子要讀書,政府單位也沒有說幫我們想辦法說,我們的東西要怎麼運出來,他們只是講說水太大沒辦法挖路,就這樣應付我們。」

 

▼總共有2萬斤以上的芒果來不及搶收,果農損失慘重。(圖/東森新聞)


謝太太一邊忙著整理,最後搶收芒果一一用套子包裝好,要趕緊宅配給客人,他難過的是,因為運不出去,壞掉餵豬的損失難以估計,桃源區的金煌芒果滋味清甜爽口,還外銷到加拿大,正值盛產期卻遇到颱風攪局,果農用怪手冒險搶運下山,這畫面也讓人看見果農的辛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