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密恐注意!上萬飛蟻爬滿牆…火攻都沒用

2019/08/25 17: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密恐注意!上萬飛蟻爬滿牆…火攻都沒用

大雨天時許多昆蟲都會離開巢穴,嘉義日前就有民宅發生飛蟻入侵,上萬隻的飛蟻爬滿外牆,滿滿黑色讓人看得毛骨悚然,甚至是出動噴槍攻擊,這群飛蟻也看似完全沒有減少,影片曝光引發討論。

 

YT廣告

嘉義縣救難協會前理事長徐紹唐,日前在臉書上貼出一段家中遭飛蟻入侵的影片,指出「8月份沒下雨的晚上,就是扁琉璃飛蟻出沒交配的時光!」,因此家家中燈光關掉,只留一盞燈進行誘捕,結果出門短短兩小時回家,就有上萬隻的飛蟻爬滿徐紹唐家中外牆,相當恐怖。

 

▼徐紹唐設下陷阱要來誘捕飛蟻,沒想到飛來上萬隻。(圖/徐紹唐 臉書)

 

迫不得已之下,徐紹唐只好拿出噴槍,企圖透過火攻將這群飛蟻解決,他指出許多人建議利用飛蟻趨光性,在燈光旁放一盆水,裡面加入肥皂水等清潔劑,飛蟻因看到水中反光而衝進盆裡,然後沉進水中死亡,雖然有效但不足以處理這麼多飛蟻。此外他也提到嘉義縣中埔等地區近年遭蟻災所苦,向政府呼籲處理。

 

▼民宅外牆爬滿飛蟻,幾乎都要變成黑色。(圖/徐紹唐 臉書)

 

許多網友看了影片後紛紛留言,「這也太恐怖!看到渾身發癢」、「密集恐懼症都快犯了」、「中埔越來越嚴重,漫延區域一直擴大」、「好療癒」,對此徐紹唐還表示,雖然前兩年鄉公所曾請專家配餌料,雖然有效,但硬化後即無法吸引飛蟻,建議全面性、家家戶戶都投藥,才能處理蟻災。

 

(封面圖/翻攝自徐紹唐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小飛蟻大進攻 中埔慘淪蟲蟲之鄉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