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退房率超過5成!墾丁業者哀嚎

2019/08/25 14:49 字級:
讀稿

雖然白鹿已經遠離,但氣象局提醒,恆春半島沿海地區還是會出現長浪跟強陣風,而受到影響的還包括墾丁民宿業者,退房率超過五成,還有民宿六間房間全都退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提醒恆春半島,沿海地區還是會出現長浪跟強陣風。(圖/東森新聞)


民宿老闆娘:「最後一個禮拜六,原本很多人因為颱風來,大家訂一訂就說,老闆我不要去,我說好沒關係,要延期也可以,要退錢都可以。」


民宿櫃台前空無一人,原本黃金周末應該六個房間全都訂滿 ,但因為颱風,客人幾乎都選擇退房。


民宿老闆娘:「人家要回去也怕會不安全,反正我們也不用壓力這麼大。」


記者:「那就損失了一些。」


民宿老闆娘:「沒辦法啊,老天爺不給妳飯吃哪有辦法。」


另一間民宿退房率則是達到五成,員工趁著一早來到海邊,看浪況。

 

▼因為颱風來襲,導致墾丁民宿退房率超過五成。(圖/東森新聞)

 

記者:「昨天有因為颱風退房的客人嗎?」

 

民宿員工:「喔,很多,大概一半。」

 

記者:「那今天會不會好一點?」


民宿員工:「今天不會啦,今天都還沒有接到退房。」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那麼趁著現在雨停了,很多包含觀光客,還有當地的居民呢,都出來拍照。」


海灘浪花不斷拍打上岸,經歷一天風雨,有大陸重慶來的遊客第一次體驗颱風威力,趁著好天氣出門拍照。

 

▼相關單位將南灣海灘圍起封鎖線 ,卻還是有民眾擅自闖入。(圖/東森新聞)

 

觀光客:「重慶沒有海 ,只有長江,沒有颱風。」


記者:「所以是第一次經驗?」


觀光客:「第一次遇到颱風,想見識一下。」


雖然台灣本島已經脫離白鹿暴風圈,不過從24日晚上到25日的清晨,墾丁都有持續降雨,氣象局提醒恆春半島沿海地區,還是會出現長浪跟強陣風 。


不過即使南灣海灘周圍圍起封鎖線 ,還插上紅旗,就是希望民眾不要擅自穿越沙灘,但還是有菲律賓遊客擅自穿越封鎖線,海巡署人員上前勸阻才離開。


原本的開學前周末應該好好放鬆出遊,不僅因為颱風一家人出遊掃興,墾丁民宿也增加不少退房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