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路坍堅持採金針花!瘦弱嬤上山背影惹鼻酸

東森新聞 2019/08/25 14: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花蓮的六十石山在白鹿颱風的摧殘下路面已經坍方,但在風雨中,一位阿嬤仍堅持上山,原來他是受僱採收金針花的阿嬤,就算路坍導致車已經無法騎上去,阿嬤還是徒步上山,毫無怨言,瘦弱的身軀讓人不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鹿颱風直襲台灣,花蓮的六十石山因雨勢磅礡導致路坍。(圖/東森新聞)

 

小小身軀在滿是積水的道路上行走,全身上下只穿著雨衣,戴了安全帽就揹著袋子徒步上山,白鹿颱風強襲東台灣,尤其在花蓮更是大雨滂沱,但為什麼這位阿嬤不畏風雨,堅持要上山。

 

記者:「上面的情形怎麼樣?」


金針阿嬤:「雨好大,水都亂流。」


記者:「阿姨你是去上面採金針嗎?」


金針阿嬤:「對阿。」


▼一位負責採收金針花的阿嬤,不畏風雨執意上山工作。(圖/東森新聞)

 

花蓮的六十石山正值金針花季,阿嬤的工作就是負責採收金針花,一天工一天活,但是面對白鹿颱風來襲,24日那天通往六十石山的路已經坍方,阿嬤沒辦法騎車上山,只能丟下機車,靠著雙腳爬上山,只為了採收金針花。


東森新聞記者黃逸民:「可以看到目前現場已經由警方拉起封鎖線,整條馬路上泥流是不斷往路下,路面整個來宣洩,可以看到路面上都是滾石,還有黃泥不斷往路面下來宣洩,往這個方向來走,這個方向也是通往金針山的山路,而這邊已經出現了大片的土石流,直接沖到路面上。」

 

▼金針阿嬤表示,山上風雨交加,路邊的水已開始亂流。(圖/東森新聞)

 

記者:「石頭都砸下來了嗎?」


金針阿嬤:「有一些都有砸下來,小石頭也有,大石頭也有。」


就算石頭都已經砸下來造成危險,阿嬤還是沒有怨言,堅持上山摘金針花討生活,瘦弱的身影令人印象深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