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於8cm不能抓!違捕抱卵母蟹恐遭罰15萬

2019/08/25 13:48 字級:
讀稿

蟳蟹類即將進入繁殖期,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呼籲,漁民遵守每年8月16日至11月15日禁止捕捉抱卵母蟹,東森新聞實地走訪龜吼漁港,實地調查是否有販賣抱卵母蟹的違法情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規定,每年8月16日至11月15日禁捕捉抱卵母蟹。(圖/東森新聞)


攤商:「花蟹,好可以。」

 

又快到了吃蟹的季節,一支支剛從漁船卸貨的萬里蟹活蹦亂跳相當新鮮。


消費者:「我們買了10幾隻,740塊,現在三點蟹是萬里蟹最出來的時機,所以三點蟹感覺比較好吃。」


▼民眾挑選新鮮的三點蟹。(圖/東森新聞)


會挑選螃蟹的消費者買了打包回家自己料理,不會挑螃蟹的民眾,老闆也會教你撇步。


攤商:「大力壓,不會壓一個洞就是有肉的,沒有肉下面就一個洞,凹下去,這個就有肉。」


不過螃蟹大小可有規定,每年的8月到12月是螃蟹的繁殖期,新北市農業局規定8月16日到11月15日禁止捕撈抱卵母蟹,而且捕撈螃蟹的大小也有規定。


▼現在捕捉的花蟹,若小於8公分則不得捕撈販賣。(圖/東森新聞)


攤商:「花蟹的話一定要超過8公分,這個尺距低於這個就不能抓,一律要放回海裡再讓牠復育,8月16日到11月15日是禁捕,如果被抓到的話會被罰很高的金額,所以現在漁民都會很遵守規則,不會抓抱卵的螃蟹。」


用尺量大約8公分以上的螃蟹才能捕撈販賣,違反規定者將處3萬到15萬元罰鍰,而抱卵的螃蟹也因為養分都在卵上頭,口感稍微不好,因此店家都選擇大隻份量夠的螃蟹來販賣,以確保萬里蟹能永續利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