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4人賞金針花受困 消防涉泥流急救援

2019/08/25 12:14 字級:
讀稿
14人賞金針花受困 消防涉泥流急救援

颱風造成花蓮多處土石流、坍方災情,包含通往知名金針花山的六十石山道路也坍方,共3車14人受困,其中兩車還是賓士車,民眾獲救後被安置,驚魂未定,而秀姑巒溪上游崙天大橋就怕塌陷,緊急封橋,國軍也協助六處容易發生淹水潛勢區的居民預防性撤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颱風雨勢強襲南台灣,有民眾被受困在六十石山道路上。(圖/東森新聞)

 

記者黃逸民:「目前記者所在的位置就在花蓮縣的最南端,富里鄉,而這條山路就是通往最知名,花蓮最知名富里最知名金針花山,也就是六十石山。」


白鹿颱風來襲,花蓮大雨造成土石流,賞金針花的遊客其中3輛車受困卡在泥堆中,其中兩輛車還是賓士,一共14人受困,消防涉險協助脫困。

 

▼花蓮大雨磅礡,知名金針花山的六十石山道路出現坍方。(圖/東森新聞)


記者黃逸民:「路樹倒塌,土石流已經掩蓋路面。」


富里鄉六十石山截至24日下午三點,累積雨量430毫米,居全台之冠,大雨釀成下山路上,沿途道路損壞拉起封鎖線,受困民眾獲救後驚魂未定。


獲救民眾陳先生:「車子卡住啊,動彈不得,土石流很大,根本就沒辦法動。」


記者黃逸民:「這裡是秀姑巒溪上游,由於整個雨勢強,降雨雨勢已經下了下來,已經達到警戒線程度。」


▼崙天大橋就怕崩塌陷,相關單位緊急封橋。(圖/東森新聞)


就怕崙天大橋塌陷,緊急封橋。


東森記者黃逸民:「很少見這個水量,有這麼大,這麼驚人。」


村長:「 很少,村民都在家裡不敢出來。」


再看到台8線中橫華祿橋坍方,呼籲遊客勿硬闖中橫公路,以免危險,轄區派出所也緊急全線封路,避免居民危險,國軍協助六處容易發生淹水潛勢區居民,預防性撤離。」


居民被平安安置在山下活動中心,這天花蓮發布陸警也影響交通。


東森記者許淳雅:「花蓮車站這邊其實在時刻表這邊,紅通通一片,受到白鹿颱風影響,從花蓮要往台東方向是一路停開的,直到12:10才有車。」


各單位全力救災,希望把傷害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