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泥流衝民宅!陳其邁親自視察屏東滯洪池

2019/08/25 11:07 字級:
讀稿

白鹿颱風從屏東滿州登陸,屏東縣如臨大敵,中央地方分進合擊,屏東縣長潘孟安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分別視察好幾個容易淹水的治水進度,而在山區的春日,有一戶民宅因為泥流太大宣洩不及,衝進屋內,居民家裡一片泥黃,相當無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屏東山區一戶民宅,泥流太大衝進屋內。(圖/東森新聞)


滾滾泥流從山坡傾洩而下,擔心底下的房子受到影響,屋主趕緊疏通這個臨時水道。


屋主:「這裡面現在都沒有人了嗎,沒有,因為淹水的關係,現在又開始在淹了。」


只有一個人還是不抵強勁的水流,來不及宣洩的泥流一下就衝進民宅,讓屋主苦不堪言。


地板一片泥黃,屋主怎麼掃都掃不完,即便雨稍稍停歇,但家已經泡在水裡。


屋主:「想辦法處理,看泥流要從哪裡排出去,這是最重要的啊。」


另外在來義鄉,同樣位處山區,擔心雨勢過大,道路有坍方之虞,村民先做預防性撤離,屏東的山區進入一級警戒,在市區景象大不同。


東港華僑市場下午陸續湧現人潮,可以看到在採買的部份,其實有不少人,而且有不少民眾是選擇直接在這邊品嚐最新鮮的海鮮。


▼東港華僑市場下午湧現採買新鮮海鮮人潮。(圖/東森新聞)


記者:「本來要去哪裡玩?」


民眾:「屏東墾丁啊。」

 

東港華僑漁市場適逢周末雖然遇上颱風來攪局,人潮雖然變少,但漁市場依舊生猛有活力,白鹿颱風來勢洶洶,首當其衝的屏東為了嚴防災情,中央與地方分進合擊,縣長潘孟安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分別視察過去容易淹水地區的治水進度。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韓國瑜市長說他,勘災不談選舉,好不好。」


親自視察東門溪的滯洪池有無發揮作用,陳其邁希望東門溪的整治可以解決恆春地區的水患,視察行程從屏東再回到高雄,似乎也想破除外界風災獨厚高雄的疑慮。


▼陳其邁親自視察東門溪的滯洪池有無發揮作用。(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