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淚崩!8歲童帶母遺照攻頂玉山:想離媽媽更近

中央社 2019/08/25 10:5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淚崩!8歲童帶母遺照攻頂玉山:想離媽媽更近

宜蘭8歲男童鄒澤綱的母親去年因病辭世,但生前與兒子曾約定,若兒子有機會登上玉山要帶她信物登頂。鄒澤綱經訓練,19日在父親陪伴下終於完成願望,離天國的母親也更近。

YT廣告

 

年僅8歲的鄒澤綱因為父親鄒品為有登山習慣,過去就曾聽父親分享山岳故事。4年前,鄒澤綱又聽到母親張嵐綺講到台灣最高峰玉山故事後,就希望母親帶他親自登頂;但母親當時笑說「我腳開過刀,無法登山,若澤綱長大後有機會登玉山,就攜帶媽媽信物上去!」鄒澤綱當時點頭允諾。


▼8歲男童鄒澤綱跟著父親鄒品為一起登玉山。(圖/翻攝自鄒品為臉書)

 

不料,張嵐綺去年因病辭世,鄒澤綱一直掛念當初對母親的承諾,還不時問父親「媽媽已到天國了,玉山那麼高,如果我登頂,說不定可離媽媽更近!」

 

鄒品為今天說,他當時聽後相當感動,就帶著鄒澤綱從一般登山步道開始練習,訓練體力,決定要幫孩子圓夢。父子倆在8月初排隊抽籤,獲准可以登玉山之後,17日就帶著張嵐綺遺照從宜蘭出發。


▼鄒澤綱的母親去年因病辭世,他希望藉由攻頂玉山更接近媽媽。(圖/翻攝自鄒品為臉書)

 

在登山途中,鄒澤綱一度因高山症身體不適,父親還勸他放棄,日後再來挑戰,但鄒澤綱堅決堅持下去,並說「不行,我答應媽媽的事一定要做到!」

 

「媽媽,我來了,離在天國的您更近了,您好嗎?」、「達成約定後,我會常夢到媽咪嗎?」19日上午8時30分,父子倆成功攻上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山頂,鄒澤綱手持母親遺照,開心在玉山主峰合影留念。


▼19日鄒澤綱手持母親遺照,開心在玉山主峰合影留念。(圖/翻攝自鄒品為臉書)

 

鄒品為說,對8歲小孩來說,玉山攻頂確實是挑戰,但因對媽媽的愛,鄒澤綱堅持完成了。妻子雖已經不在,但親情之愛從沒離開。

 

(封面圖/翻攝自鄒品為臉書)

 

【往下看更多】
3度登玉山!正妹辣穿國旗比基尼:我不是X粉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