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視訊連線颱風假6縣市!澎湖沒人…蘇貞昌動怒

2019/08/25 10:35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要視訊連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的縣市,結果打給澎湖縣長賴峰偉時,手機轉語音信箱,隨扈電話也不通打,連線澎湖災害應變中心也沒人,讓他一度動怒,不過賴峰偉表示,因為澎湖是三級開設,所以當時還沒進駐應變中心,但他也說,身為地方首長,他會做好應盡職責,感謝院長好意提醒。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卻聯繫不上澎湖縣長賴峰偉。(圖/東森新聞)


白鹿颱風來勢洶洶,一大早蘇貞昌就來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關心各縣市狀況,停班停課的六縣市都被抽中隨堂考,但輪到澎湖縣時。


行政院長蘇貞昌:「打給澎湖縣長,那他的隨扈電話呢,或者他隨身祕書的電話呢,是什麼狀況?」


行政院官員:「縣長的電話關機,我們現在正在打。」


縣長電話關機轉語音,隨扈電話也不通,這讓蘇貞昌很不高興,表情愈來愈嚴肅。


行政院長蘇貞昌:「澎湖現在不是停班停課嗎,怎麼他的應變中心三級開設呢?」


找不到縣長,蘇貞昌乾脆要求要視訊連線應變中心,結果空無一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來,開澎湖,1-25嘛,好,這樣好不好,電話不用再打了。」


這讓蘇貞昌不滿,立刻下指令,要求改進。


行政院長蘇貞昌:「災害情況應該幾級開設,要有一個條件,非任由首長決定。」


面對行政院長指責,澎湖縣長賴峰偉進到災害應變中心時表示,因為澎湖地理位置的關係,上午前風雨都不大,所以才開設三級應變中心,對院長的關心他很感謝。


▼澎湖縣因上午前風雨不大,所以開設三級應變中心。(圖/東森新聞)


澎湖縣長賴峰偉:「因事制宜,而且各單位該做什麼事都會分配得宜,所以請中央蘇院長放心,澎湖一定會把防颱視同作戰。」


不過對蘇貞昌指示,要求以後災變中心開設層級由中央決定,賴峰偉似乎不太認同,認為還是要由各縣市消防局決定,畢竟縣市首長有一定的權責要對縣民負起責任。


▼賴峰偉認為災變中心開設層級還是要由各縣市消防局決定。(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