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門握手馬英九!蔡英文交代2件事…內幕曝

2019/08/24 11: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金門握手馬英九!蔡英文交代2件事…內幕曝

前總統馬英九這幾天在金門和學生一起參加活動,沒想到正好遇到蔡英文總統也到金門,兩位總統正面碰上,互相握手致意,二人共握手2次,共約5秒鐘,互動還算熱絡,現場響起熱烈歡迎聲。而當時蔡英文下車前還向隨扈交代兩件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總統上午赴金門太武山公墓主持「八二三戰役61週年」公祭暨獻花典禮,活動結束驅車離去時,碰到陪同暑期學生營隊「大九學堂」爬太武山的馬英九。當時蔡總統要搭車上山時,馬英九一行正在步行下山,當時蔡總統從車隊上下來,與馬英九握手打招呼,兩人同樣掛著笑容開心握手,一旁學員則是大喊「大九學堂歡迎總統」。蔡還問在場歡迎的學員,「是金門人?還是從台灣本島來的?」

 

▼蔡英文、馬英九相見握手現場一陣歡呼。(圖/東森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剛剛蔡英文總統在參加完「823六十一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後,在行程的途中,遇到了也在金門的馬英九前總統。蔡總統看到馬前總統,特別下車和馬前總統致意,就像823的精神,「台澎金馬命運共同體」、「國人團結國家一體」,「中華民國台灣是我們的國家,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共同守護我們的國家。」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在結束中樞紀念儀式後,座官就向總統報告,稍等在路上可能會遇到馬英九在跑步,而蔡英文得知後,主動表示要下車跟馬英九打聲招呼,甚至當場交辦2件事,第一,下車由座官陪同就好,其他人不必下車,把維安需求降至最低;第二,要求車隊把車速放慢,除了注意馬英九等跑步一行人的安全外,也擔心錯過而有失禮貌。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金門巧遇前總統馬英九。(圖/東森新聞)

 

後來,蔡英文回到車上則跟幕僚說,這些年輕人滿熱情的,同時也好奇馬英九舉辦的是什麼樣的活動,在幕僚簡單說明後,蔡英文才接著進行自己的下一個行程。

 

(封面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往下看更多】
馬英九、蔡英文金門握手 網友驚:死亡之握來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