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期受虐性侵!3姊妹亂刀殺父 34萬人求釋放

2019/08/24 10: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長期受虐性侵!3姊妹亂刀殺父 34萬人求釋放

俄羅斯莫斯科日前發生一起命案,三姊妹趁父親熟睡後,合力將他殺害,震驚社會;但調查後發現,三姊妹因不堪父親長期暴力虐待、性侵,求助無門,才釀成悲劇。民眾對她們的遭遇深感同情,目前已超過34萬人連署,呼籲俄羅斯當局釋放三姊妹。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BBC》報導,這起案件發生於2018年7月27日,案發時三姊妹的年齡介於17至19歲間,當時她們的父親卡查杜亞恩(Mikhail Khachaturyan),逐一把大女兒克里斯蒂娜(Kristina)、二女兒安潔莉娜(Angelina)、小女兒瑪麗亞(Maria)叫進房間,斥責沒有好好打掃家裡,還向她們噴胡椒噴霧。當晚,三姊妹趁查杜亞恩睡著後,以刀子、鐵鎚及胡椒噴霧襲擊,他的頭部、脖子和胸口都受到重傷,身上至少有30多處刀傷,隨後因傷重不治;事後,三人向警方自首,當場被逮捕。

 

調查指出,卡查杜亞恩有暴力史,長期虐待並性侵三姊妹,還把她們軟禁,當作「家奴」對待。鄰居和朋友也指證,妻子不甘受虐離家,三姊妹被禁止和母親聯絡,甚至卡查杜亞恩還在家中安裝針孔,偷窺女兒,並禁止女兒上學。據醫生評估,三姊妹被迫孤立生活,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三姊妹不堪長期虐待、性侵,趁父親熟睡將其殺害。(圖/翻攝自英國都市報

 

大女兒克里斯蒂娜被捕時表示,自己絲毫沒有悔意,她們都希望父親快點消失、永遠不要回來,還透露母親曾向警方求助,但警方將家暴視為「家庭問題」,而未對此採取任何行動。目前三人仍被拘留中,檢方堅稱,三人是有預謀「謀殺親父」,若是被判刑,最高可能監禁20年,但辯護律師反駁,她們的作為是一種自衛行為。

 

三姊妹弒父轟動俄羅斯,不少人權團體認為,三姊妹才是真正的受害者,目前已有超過34萬人連署撤案並釋放她們,並希望政府能修法,為家暴受害者停供更多的保護和幫助。另外,俄羅斯也發起多場朗誦散文、集會及戲劇表演,都是為了聲援三姊妹,莫斯科女權分子塞倫科(Daria Serenko)表示:「家暴是俄羅斯的現實生活,我們可以忽視它,但就算我們從未曾親身經歷過,它也會影響我們的生活。」

 

不過,俄羅斯社會中仍有反對的聲浪,推崇父權和民族主義的團體「男人之國」(Men's State),曾在社群媒體發起行動,要求「將謀殺犯關進監獄」,認為政府不該釋放三姊妹,而此活動有高達15萬人參與。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翻攝自英國都市報

 

【往下看更多】
弟妹奪走母愛!16歲資優生持斧砍死全家再輕生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