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膜厚機可測鈑金厚度!烤漆被動手腳一測就知

2019/08/23 22:10 字級:
讀稿

愛車到保養廠,要防止不被別人動手腳,如果做的是鈑金的話,透過專業的儀器膜厚機,鈑金厚度一測就知道。業者說,再對照原廠數據就知道有沒有問題,另外,行車紀錄器在進廠前,提醒技師不要關以及外接電源,避免雙方爭議,當然,最重要還是要找有信譽的保養廠,才不會吃虧。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林鈺倖:「一般車子送到保養廠或烤漆廠,來進烤漆,烤漆有沒有被亂動手腳,只要透過這台膜厚機,一測試就知道。」

 

嗶的一聲,儀器上的數據就是這輛進口車的鈑金厚度,再對照原廠數據,有沒有問題馬上就知道。

 

▼探頭感應器放在鈑金上面,就可以量出實際厚度。(圖/東森新聞)

 

膜厚機業者蔡崴宇:「探頭感應器就放在他的鈑金上面,就可以量出他的一個實際厚度出來,車款他有一個出廠的參數,那我們就是看他原廠,實際標準厚度是多少,那我們做一個對照。」

 

▼膜厚機業者蔡崴宇表示,量出厚度再對照原廠數據就知道有沒有問題。(圖/東森新聞)

 

膜厚機樣式百百款,不少車主為了自保,會買市面上一般的膜厚機,價格從數百到數千元不等,烤漆廠或保養廠就會買美規的專業型,這一台三萬元,檢驗合格準確度也較高。

 

▼膜厚機價格從數百到數千元不等。(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林鈺倖:「另外我們到保養廠的時候也可以提醒維修技師,這個行車紀錄器電源不要關,就是要避免雙方的爭議。」

 

沒錯,這時候行車紀錄器也能自保,不少車主會裝環景360度,因為除了車底之外,幾乎沒死角,不過24小時開著不但耗電,也有可能造成汽車的電頻受損,因此汽車專家這樣建議。

 

汽車專家陳炫佐:「車廠在做一些維修的時候,他可能會需要做到斷電的時候,他不是一直讓車子處於發動的狀態,所以行動電源或是輔助電力,它就可以去幫助行車紀錄器,去做一個持續性監控的動作。」

 

但專家認為,這只防君子還是防不了小人,因此,車子保養或是烤漆,首先找有信譽的保養廠,確定店家在四周圍都有裝監視器,才能確保愛車萬無一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膜厚機 鈑金厚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