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穿越馬路遭車輛撞擊 石虎母子雙雙喪命

2019/08/23 21:12 字級:
讀稿

苗栗縣再傳石虎遭路殺!22日晚間有民眾發現,造橋鄉台13甲線有一對母子石虎,疑似穿越馬路時遭車輛撞擊死亡,加上前一天在苗140縣道也有一隻石虎遭路殺 ,短短一天內就有3隻石虎喪命,引發關注,縣府農業處為了加強宣導保育石虎,最近完成第3隻石虎標本,將它放在農業處展示,希望借此讓洽公民眾認識石虎加強保育觀念。

 YT廣告

民眾發現路邊水溝蓋旁躺著2隻石虎,一大一小研判是一對母子,但牠們都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路邊水溝蓋旁躺著2隻石虎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圖/東森新聞)

 

民眾:「牠已經是完全沒有呼吸了啊,然後這小隻的眼睛,已經凸出來了啊。」

 

相關單位接獲民眾通報後趕往現場,先將牠們放進大塑膠袋內帶回檢視,這對石虎母子,22晚間橫屍在台13甲線10.5K南下,造橋往苗栗新拓寬的道路上現場血跡斑斑。

 

 苗栗縣農業處保育科長張葦:「有部分路段有做這個排水溝,那野生動物的確是可以利用,下面的排水箱涵去經過,可是不是每一個路段都有排水箱涵,那如果野生動物有要,穿越馬路的需求的話,那就是很有可能就會,牠們也是會直接的穿越道路,造成路殺的風險。」

 

初步研判,這對石虎母子可能是穿越馬路時遭車輛高速撞擊喪命,而這已經是該路段第4起了,令人痛心的是前一晚在苗140縣道,三義往卓蘭23.5公里處,也發現一隻公石虎屍體,苗栗縣內今年已經有18隻石虎遭到路殺,保育問題引發討論,縣府特地把剛完成的,第3隻石虎標本,搬來農業處展示,希望宣傳石虎保育觀念。

 

▼苗栗縣內今年已經有18隻石虎遭到路殺。(圖/東森新聞)

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有民眾或來洽公的,我們會跟他講這就是石虎,牠的特徵在哪裡,從牠的前面都可以看得出來,我想這有一個教學意義。」

 

這個栩栩如生的石虎標本,是去年12月在台13甲線造橋往苗栗路段遭到路殺,遺體保存下來後製作成標本,目前全台石虎僅存500多隻,半數都在苗栗山區生活,但因為經常出沒道路遭到路殺,農業處呼籲,用路人經過石虎棲息區務必放慢速度,別讓台灣特有的石虎面臨絕種的命運。

 

▼石虎遺體保存下來後製作成標本。(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