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阻擋反送中不實言論!YouTube封鎖210個頻道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3 10:0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阻擋反送中不實言論!YouTube封鎖210個頻道

反送中抗爭延燒不止的情況下,各方輿論也從未停止,而在(20)日兩大社群軟體推特(Twitter)與臉書(Facebook)大動作宣布停權並刪除來自中國的可疑帳號,他們認為那些帳號都是中國政府用來抹黑抗爭人士、帶輿論風向並分化港人的手段。

 YT廣告

 

▼反送中延燒不斷,中國也用網路社群平台開啟了訊息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在美國時間(22)日時美國科技巨擘Alphabet Inc子公司Google旗下的影音串流平台YouTube也關閉了210個頻道,這些頻道跟先前推特及臉書所關閉的帳號雷同,皆是散播關於香港「反送中」的不實謠言。

 

於(22)日時Google反間諜威脅分析小組(Threat Analysis Group)主任亨特利(Shane Huntley)在網站上聲明表示,此次所封鎖的210個頻道散波關於香港反送中抗爭消息的方式與先前臉書和推特宣布近日與中國有關的行動和觀察相同。

 

推特和臉書在(19)日宣布,經調查和數據分析後顯示,這些將反送中示威者形容為暴力、極端、甚至是恐怖分子的中國帳號是受中國政府支持,企圖打擊反送中運動的正當性,臉書和推特也已停權超過20萬個相關帳號。

 

▼臉書和推特已停權超過20萬個相關帳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美國《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隊於中國偷過散布有關香港局勢的虛假訊息以企圖操縱輿論感到憂心。YouTube則表示,他們並沒有改變廣告政策的打算,未來也將加強標註國家支持的媒體。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