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控制三高!50歲男腦血管70%狹窄 醫揭驚人真相

2019/08/22 23: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不控制三高!50歲男腦血管70%狹窄 醫揭驚人真相

不少民眾生病時,以為只要去看醫生,定時吃藥就會痊癒。但神經內科醫師陳龍在節目《醫師好辣》指出,若有出現臉歪、手沒力、講話不清楚等3種中風跡象,一定要立即送醫,否則錯過黃金救援時間,不僅復原機率大幅削減,且無法獲得手術的健保給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神經內科醫師陳龍表示,若有出現以下中風現象,絕對不可輕忽。(圖/YouTube醫師好辣)

 

神經內科醫師陳龍在節目《醫師好辣》表示,之前曾遇過一位50歲輕微中風的男病患,他向醫師說自己完全沒有任何病史,但卻被檢測出「不是第一次中風」,而且還有三高症狀、抽菸習慣。當時,他檢測出男子顱內血管有50%狹窄、頸動脈硬化,並開藥讓他進行追蹤治療。

 

不料,男子出院後既沒有按時吃藥,也沒有戒掉三高及吸菸習慣,導致顱內血管升高至70%狹窄。原本醫師打算為病患1支顱內支架12萬,但在一番商量後,決定等男子戒除陋習再安裝。所幸,這名男子在急診後,積極戒菸、控制血糖,並在安裝支架後,透過持續運動,順利找回身體健康。

 

神經內科醫師陳龍也強調,「健康生活很重要,不要以為吃了藥就有效,自己要負責顧好健康。」並提醒民眾,不論是家庭負擔、自己本身的壓力都是常見的中風問題來源,平常要多留心自己的健康,否則照顧的家屬也容易得到憂鬱症。

 

另外,神經內科醫師陳龍還補充,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半以上也都有腦血管問題,腦血管疾病的患者也是如此。提醒民眾若發現,臉歪、手沒力、講話不清楚等三徵兆,一定要趕緊送醫急救,且只要在3小時內打靜脈血酸溶解藥物,都可由健保給付,有施打的民眾比一般的患者更增加三成的復原機率。

●(影/取自YouTube醫師好辣)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這瘤像不定時炸彈!不小心觸碰 血壓恐狂飆高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