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換百元破損鈔…號碼竟不同 結局傻眼

2019/08/22 16: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想換百元破損鈔…號碼竟不同 結局傻眼

日常生活都需要花費,與金錢打交道是家常便飯的事,但最怕的就是收到假鈔。一名女網友抱怨自己收錢沒看仔細,拿到銀行想換錢才發現真相,結果只能換得一半的金額,讓她哭笑不得。

YT廣告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自己在收錢的時候沒看清楚,只看到鈔票有破損用膠帶黏起來,因此她今(22)日去台銀想換新鈔,沒想到銀行人員告知:「兩邊的號碼不一樣,要換的話就只剩下50元」,照片中可見,一張因破損而用膠帶黏起來的新台幣百元鈔,但仔細一看,這張100元是由3張不同的鈔票黏貼而成,左邊編號是PY461267,中間是GM,右邊則是PX494978FS,兩邊的號碼不一樣,明顯不是同一張,因為不完整只能換回一半的價錢。原PO得知後大崩潰,「歐~天兒啊!你要黏貼鈔票也要黏對張啊!」

 

▼原PO到銀行想換新鈔。(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Pixabay)

 

逗趣的經歷曝光後,網友通通笑翻,「要慶幸還有50」、「混搭風欸」、「收錢也不可能還看它兩邊號碼有沒有一樣,遇到這個真的只能摸摸鼻子認了」、「誠徵另一半」、「看起來是3張不同鈔票黏在一起,能換50不錯了」、「破剛好也不容易」、「快找另一張,我覺得另一個人也正在找你」、「快珍藏」、「這真的神扯」、「太厲害了,詐騙啊」。

 

▼100元鈔票不對勁。(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事實上,依「污損破損不適流通之紙幣及硬幣收兌標準」,鈔券若破損,餘留面積明顯不足2分之1,或過於細碎難以拼湊成張者,不予兌換。另外也有網友專業解答,「超過3分之2可以換100,2分之1以上換2分之1,嗯…號碼不同妳可以拆掉左邊比較小的,剩下的超過3分之2可以換100」,以原PO鈔票的狀況,「應該是被算3張,最大張的低於3分之2,超過2分之1,所以只能換2分之1」。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超商買飲料!他付200元鈔票遭拒收:那麼難用嗎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