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爆銀行理專盜領客戶存款數千萬!永豐銀這樣說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2 14: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遭爆銀行理專盜領客戶存款數千萬!永豐銀這樣說

銀行理專盜領客戶存款又傳一例?上月底金管會才大舉對7家銀行理專、行員A錢案開罰,甚至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還「撂狠話」未來要重罰。不料,才短短一個月後,永豐銀行忠孝分行又驚傳游姓理專涉嫌盜領客戶存款數千萬元的不法情事。而台北地檢署已於20日晚間傳喚游姓理專,並依涉業務侵占等罪,諭令他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YT廣告

立委黃國昌今日(22日)在臉書上爆料,近日有客戶到永豐銀行忠孝分行臨櫃查詢,卻發現自己存款短少,經查是永豐銀行的游姓理專透過定存單與謊稱買保單,把幾位客戶的畢生積蓄全偷走,金額高達數千萬元。

 

此外,黃國昌也直言,永豐金對自家高層的掏空,推說查不到,如今連存戶幾千萬不見了,都要靠客戶自力追查,並痛批「永豐銀行的內稽內控,簡直是癱瘓了」,更重重賞了顧立雄一巴掌,而離譜的是,發生這種重大弊案,銀行高層竟然坐鎮,還下令分行閉嘴遮掩。

 

▼立委黃國昌今日在臉書上爆料,近日有客戶到永豐銀行忠孝分行臨櫃查詢,卻發現自己存款短少。(圖/取自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

 

另一方面,立委黃國昌還表示,今年已有8起銀行理專監守自盜案,總金額高達4億4526萬元,並痛批「財經幫當門神,金管會形同虛設」,消費者存款被盜還要「自己發現」,金管會應要求銀行制定賠償標準、制定標準處理程序,以及加重咎責和公告在網站等。

 

對此,金管會也回應,永豐銀確有理專挪用客戶資金的事件,也已在20日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目前要求永豐銀對整件事進行了解後提出進一步報告。至於會追究責任到哪個層級,金管會表示,仍要等詳細報告出來,視情節而定。

 


▼永豐銀在午間發出聲明表示,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除了主動將相關資料送交檢調單位偵辦,目前已知影響十餘名客戶,金額約數千萬元。(圖/取自Google Map)

 

而永豐銀方面,則在午間發出聲明表示,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除了主動將相關資料送交檢調單位偵辦,目前已知影響十餘名客戶,金額約數千萬元,後續將與檢調單位密切合作並協助偵辦,待司法釐清民刑事等相關責任。

 

並且,永豐銀強調,一向重視客戶權益保障,此次發生的案件僅屬個案,將持續加強內控稽核制度,維護本行業務執行秩序,對於可能受影響客戶,也已經主動積極聯繫,進行客戶關懷,以期確保客戶資產安全及權益,客戶如對交易有疑慮,請攜帶對帳單到分行核對。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