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買格陵蘭被笑 川普嗆丹麥總理侮辱美國

中央社 2019/08/22 11:2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想買格陵蘭被笑 川普嗆丹麥總理侮辱美國

美國總統昨天取消訪問哥本哈根令丹麥人感到錯愕,今天又稱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鄙視他想買格陵蘭的想法「沒有禮貌」,是在侮辱整個美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報導,川普決定取消訪問,令丹麥人感到莫名其妙。不過,佛瑞德里克森說,她認為丹麥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美國的關係不受影響。

 

曾是商人的川普是靠著房地產建立事業,他近日多次公開暗示美國有意買下格陵蘭,令歐洲與美國民眾感到意外。

 

前丹麥總理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稱這是「愚人節笑話」,佛瑞德里克森說這種想法很「荒唐」,但這番回應惹毛了川普,他昨晚在推特宣布取消9月2日到3日的丹麥訪問。

 

川普今天在白宮告訴記者,他不是第一個提出買下格陵蘭的美國總統。格陵蘭是丹麥的海外自治屬地,蘊藏豐富的自然資源,設有美國空軍基地。

 

川普說:「買格陵蘭只是一個主意、一個構想,但我覺得他們說這個想法很『荒唐』時,而且是以非常沒有禮貌、諷刺的口吻說時,我會說『我們下次再訪問』。我們會去丹麥,我愛丹麥。我也去過丹麥。老實說,我們下次再找時間去。」

 

他說:「我覺得,丹麥總理的發言…很沒有禮貌。我覺得這樣的回應不是很得體。她只要說『不,我們沒興趣就好了』。她不是在跟我說話,是在向美國發言。你不能這樣跟美國說話,至少在我執政時不能這樣。」

 

佛瑞德里克森是丹麥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員,她說,她尊重川普的決定,也感到意外,因為丹麥與華府關係穩固,但她也重申反對任何格陵蘭交易案,強調格陵蘭總理契爾森(Kim Kielsen)排除出售領土的想法,說「我當然贊同他的意見」。

 

不過,佛瑞德里克森說,美國還是丹麥最密切的盟國之一。她說:「我不認為取消訪問會影響我們做的任何決定,無論是在商業合作或在外交與安全政策上。」

 

川普取消訪問哥本哈根,令丹麥反對派領袖與民眾感到不滿,他們譴責並嘲笑川普的決定。

 

前丹麥總理施密特(Helle Thorning Schmidt)發文說:「所以,(川普)因為丹麥沒興趣討論出售格陵蘭而取消丹麥訪問?這是哪門子的笑話,根本是在侮辱格陵蘭與丹麥人。」

 

自由黨(Liberal Party)籍前丹麥外交部長顏森(Kristian Jensen)說:「川普取消丹麥國是訪問,簡直是場災難,本來是盟國加強對話的大好機會,現在演變成一場外交危機。」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