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塑膠雨!美研究曝:雨水內含塑膠微粒

2019/08/22 09: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下塑膠雨!美研究曝:雨水內含塑膠微粒

塑膠垃圾危機嚴重,美國地質調查局最新研究發現,雨水內也有塑膠微粒!研究指出塑膠垃圾會分解成更小的纖維碎片,肉眼看不見,卻會充斥在空氣、雨水內,甚至大海中的魚也在吃塑膠垃圾,就因為破壞環境嚴重,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從21日起,不再賣少於一公升的塑膠瓶裝水,聖母峰也從明年起禁止塑膠瓶飲料上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研究發現,雨水內竟然有塑膠微粒。(圖/取自USGS

 

天空下起雨,不過美國研究發現,雨水內也含有塑膠微粒,美國地質調查局把洛磯山脈的雨水放在顯微鏡底下分析,發現雨水內都是這些五顏六色塑膠微粒,就連海洋也深受塑膠之害。


CNN記者潛水到北大西洋的藻海,這裡是研究發現是最容易因為洋流而囤積塑膠碎片的海域,果然鏡頭一到水下,就看見各式垃圾卡在周圍海草中。


CNN記者艾娃戴蒙:「你到處都能看到這麼小的塑膠。」


▼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不再開放賣少於一公升的塑膠瓶裝水。(圖/取自維基百科)

 

甚至跟著採訪的海洋生物學家發現,海中的魚真的在吃這些塑膠垃圾。


美國海洋生物學家歐潔達:「這上面都是咬痕,是動物咬過的,對,你可以看到是魚咬的,因為都是小小的半圓形。」


塑膠垃圾危機升高,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開了禁塑第一槍,今天起不再賣少於一公升的塑膠瓶裝水,機場商店內換成玻璃製或鋁製容器,而且一瓶就要3.99 美元,台幣125 這麼貴,要民眾養成習慣自備水壺,但反觀可樂、果汁還是塑膠裝。

 

▼聖母峰從明年1月1日起,禁帶寶特瓶裝的飲料上山。(圖/Pixabay)

 

美國遊客:「我覺得應該全面禁止,不要這樣不一致,有尺寸差別,還有其他瓶還是塑膠。」


民眾支持全面禁塑,就連世界最高峰聖母峰也要限塑,明年1月1日起,寶特瓶裝的飲料通通不准帶上山,因為每年登山客越來越多,讓聖母峰上的垃圾也變多,各地頒布限塑令,希望來得及拯救地球環境。

 

(封面圖/取自USGS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