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貿易問題對付中國 川普自稱是上天注定人選

中央社 2019/08/22 06:4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為貿易問題對付中國  川普自稱是上天注定人選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若沒對中國展開貿易戰,日子會好過點,但他是「上天注定的人選」,要處理與中國的貿易失衡問題。他為自己辯護之餘,也表示美中仍有可能達成協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報導,川普告訴記者:「我是上天注定的人選,…因此我要對付中國。我要在貿易問題上對付中國。你們知道嗎?我們將會獲勝。」他自稱是上天注定人選的說法,通常是用於耶穌基督和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等宗教人物。
 

川普連續第2天承認,與中國的貿易戰可能損及美國經濟,但他堅決否認可能出現經濟衰退。

 

不過,立場超然的國會預算處(CBO)今天也警告,川普下令對中國和許多其他國家的產品加徵關稅可能造成不良後果。

 

國會預算處指出,由於美國與外國自2018年1月紛紛改變貿易政策,將使美國2020年隨通貨膨脹調整後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比原本估計減少0.3%。

 

國際貨幣基金(IMF)先前表示,由於各國加徵關稅,2020年全球經濟產出可能減少多達0.5%。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