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揭密!地下匯兌匯差高、免手續費 恐成洗錢工具

2019/08/21 21:15 字級:
讀稿

實際追蹤地下匯兌,發現有少部份銀樓沒有遵照銀行法,私下進行換兌,而且匯率都比銀行公告牌價來的低,但如果發現來換幣的人有異狀,就會立刻改口,說不能換,而地下匯兌會盛行,說白了就是匯差大,台商說一般銀行公告人民幣牌價,假設是4.5,地下匯兌匯率則能到4.2,若以匯款一百萬人民幣為例,台商一次就賺到30萬匯差,而且還不用手續費。

 

 YT廣告

民眾vs.銀樓店員:「(請問可以換錢嗎?),換錢現在都沒有,(現在都沒有喔?), 政府有管制,都要到銀行換。」

 

來到銀樓,詢問能否換外幣,銀樓店員回答沒辦法,再到下一間。

 

民眾vs.銀樓老闆娘:「(我要換日幣?),要換多少,(你們牌價多少?),差不多0.293,差不多啦帥哥,銀行要0.298。」

 

▼部份銀樓沒有遵照銀行法,私下進行換兌外幣,但如果發現來換幣的人有異狀,就會立刻改口。(圖/東森新聞)

 

這間銀樓不只能換外幣,甚至換日幣匯率比銀行公告牌價還便宜,除了日幣,人民幣也能換。

 

民眾vs.銀樓老闆娘:「(人民幣呢?),人民幣44幾啦,442那邊,(現在是不是,因為我剛跑了好幾間,他們都說不能換幣),沒有人要換幣啊,我們也不會換幣。

 

明明剛說完能換外幣,銀樓老闆娘卻突然改口,說不能換了,小心翼翼全是因為從事違法地下匯兌,熟知地下匯兌模式人員表示,兩岸金流堪稱全球最大,只要在兩岸有業務的公司,都可以進行這種地下匯兌。

 

台商:「(通常是)台商啊,在大陸經商的,就是把台幣給他們,依照當天的銀行匯率,比如4.5好了,他們可能換比較便宜,4.2或4.3給我。」

 

▼台商透漏使用地下匯兌的通常是台商。(圖/東森新聞)

 

台商透露,一般銀行公告人民幣牌價,假設是4.5,地下匯兌匯率則能到4.2,若以一百萬人民幣為例,台商一次就賺到30萬匯差,不但方便,而且還不用手續費。

 

台商:「也省了麻煩,不用在那邊,也沒有手續費的部分,就他們直接在大陸那邊,幫我匯款過來,匯款給我們生產線的帳戶,大陸對大陸,台灣對台灣,我台灣給他們現金,他們大陸幫我匯款過去。」

 

地下換匯雖然方便、匯差小,但容易變成洗錢工具,嚴重影響金融秩序,民眾可別輕易嘗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