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赤峰街姊弟戀情殺判13年!背後原因曝

2019/08/21 16: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赤峰街姊弟戀情殺判13年!背後原因曝

今年3月間發生了震驚社會的台北市赤峰街的姊弟戀命案,20歲的張姓男子不滿41歲曾姓女友和同事曖昧,兩人已發生口角衝突,案發前2日,曾女至男同事家過夜,張男在家等不到曾女因而崩潰。再加上曾女返家後對他態度冷淡,一氣之下將她勒斃,事後甚至企圖輕生。今(21)日士林地院一審依殺人罪判張男13年,法官的輕判令外界譁然,現在張男的身世也跟著曝光。

YT廣告

 

▼張男不滿曾女與男同事曖昧,憤而勒斃曾女。(圖/東森新聞)

 

張男的母親因智能受損,長年居住在療養院,從小他便與父親和姐姐同居,由於張父工作不穩定,多在外遊手好閒,對於姊弟倆疏於照顧。父親在他14歲時因罪入獄,社會局原先欲安置兩姊弟,但張男堅持留在原住處,不願配合。


不過人間自有溫情在,當時轄區內的一名林姓員警,見張男獨居,擔心他正值青少年會走偏,便時常探訪張男,得知他不願被安置便提議張男可與他同居,以便就近照顧。2人雖無血緣關係,卻情同父子,張男也從林姓員警身上獲得他向來缺乏的父愛。

 

就在張男就讀高中時,認識了一名大他21歲的曾女,從小缺乏母愛的他,不顧兩人的年齡差距,便展開對於曾女的追求,甚至在高中畢業後與曾女同居。林姓員警受訪時回憶,「張男高中畢業後就說要與曾女同居,當時他下班把髒衣服留給我洗,晚上就往曾女那跑」,雖然林姓員警覺得2人的感情有些奇怪,不過也不好說什麼,他坦言「我們也年輕、荒唐過」。


張男因從小生長在缺愛的家庭,個性內向又情竇初開的他,將重心全放在曾女一人身上,曾女幾乎等同於他的全世界。然而,閱人無數的曾女也許只將張男當成小弟弟看待,兩人的感情並不順遂。張男2同事以證人身分應訊時曾表示,張男時常因感情問題而有較大情緒起伏,甚至會揚言「想死」來逃避問題。

 

▼張男犯後表示相當懊悔,甚至想跟曾女冥婚。(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張男和曾女在年初就曾談過分手,最後張男極力挽回,且苟延殘喘的維繫倆人間的關係。不過曾女在3月時已和男同事曖昧,甚至在案發前2日至男同事家過夜。生性內向、內心的不健全加上不諳世事的他,不知如何調適情緒,加上曾女返家後對他冷淡,一時激憤而勒斃曾女,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案發後,張男曾企圖拿美工刀輕生,遭羈押後深感後悔,寫下「親愛的寶貝我又想妳了,我好後悔所做的事,我太自私了,對不起」、「沒有妳的日子要如何走下去,到底為什麼要救一個殺人犯呢?」甚至和曾女父母請求冥婚。林姓員警得知後勸張男應為自己行為負責,「進監獄就當是讀大學,在裡面好好念書或培養一技之長。」士林地院考量張男犯後有悔意,犯後態度良好,輕判張男13年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41歲女友睡同事家!20歲男抓狂勒斃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