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渡燒金紙!金爐爆噴…男右眼破裂失明

2019/08/20 16:52 字級:
讀稿

中元普渡不少人會燒金紙,但是要小心,高雄一名中年男子在燒金紙時,金爐裏疑似有東西爆裂噴出,男子瞬間滿臉的血,送醫急救時發現他的右眼眶骨折,同時眼球已經破裂,雖然經過手術,但是右眼還是失明。

 

YT廣告

 

高醫整形外科醫師賴昕隄:「可以看到顏面骨折,其實這個骨頭是有被炸裂開來,所以是骨折的部分在靠近右側鼻翼的地方,跟右側顏面骨都是有骨折的,可見那時受傷的力道,跟衝擊量是蠻高的。」

 

▼高醫整形外科醫師提醒,燒金紙一定要有段距離,若是沒有眼鏡,建議戴上護目鏡。(圖/東森新聞)

 

雖然經過緊急手術,但是男子的右眼還是失明,需要等傷口復原後植入義眼,醫師也提醒燒金紙的高溫,其實很危險。

 

高醫整形外科醫師賴昕隄:「基本上眼睛是臉上最脆弱的地方,而且就像這位病患,他的眼球受傷之後,就是緊急處理,可能也沒有辦法完全恢復,所以在燒金爐或金紙的時候,可能要跟火焰或是高溫的東西,有一定的距離,那如果沒有戴眼鏡的話,我們建議戴一些護目鏡。」

 

同時燒金紙前也要檢視一下金爐裏是否有不明的物品,以免點燃燒上爆裂,噴出傷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樣拜年賺3511億?! 台積電越普越旺揭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