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燒10幾天...身上冒焦黑傷疤 7歲童器官險衰竭

2019/08/20 16: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高燒10幾天...身上冒焦黑傷疤 7歲童器官險衰竭

天氣炎熱又潮濕,正是各種蚊蟲活躍時期,千萬得小心小蚊蟲叮咬!大陸有一名7歲男童,日前從農村遊玩回來後,就持續發高燒10幾天,還出現了頭痛、全身無力等症狀,且左側腹股溝附近出現約指甲大小的不明腫塊,家人趕緊將他緊急送往醫院。經過檢查後,醫生更透露,這個病若延誤治療,還可能導致器官衰竭而死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醫生發現男童身上的潰瘍傷口,邊緣焦黑,中間凹下去,像是被菸頭不小心燙到過一樣,母親還說這是發燒後才出現的傷口,當下立刻懷疑是「恙蟲病」,經過詳細檢查後,確認他並非得到一般的感冒,立即調整治療方式,幸好過了3天,男童的高燒終於退了。

 

▼男童被咬傷的地方焦黑結痂。(圖/翻攝自深圳市兒童醫院感染科)

 

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恙蟲病是由一種帶有立克次體之恙蟲(恙蟎)叮咬,而感染的急性發熱性疾病,主要宿主為老鼠,所以老鼠經常出沒的草叢及樹林就成為恙蟎活躍的地區,如未經妥適治療,死亡率可以高達60%,但若能提高警覺及早就醫,臨床醫師給予正確的診斷治療,則死亡率可小於5%。

 

另外,潛伏期通常為9至12天,伴隨有發燒、頭痛、出汗、結膜充血和淋巴腺發炎腫大等症狀,大部分的病例在被恙蟎叮咬的部位會形成焦痂(eschar);約發燒 1 週後,在軀幹出現暗紅色的丘疹,並擴散至四肢,於數天後消失,如未即時給予妥適治療,將有致死的可能性。

 

▼男童發燒多天都沒有退燒,甚至還出現頭痛、顫抖等症狀。(圖/示意圖/pixabay)

 

醫師也提醒,這個病初期症狀和感冒相似,但病情變化相當快,如果當成一般感冒,可能延誤治療,最終出現多器官衰竭,導致死亡,因此在郊外旅遊或工作時請儘量不要進入草叢地區,如需進入草叢應穿著長袖衣褲、長靴及手套等保護性衣物以避免皮膚暴露。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翻攝自深圳市兒童醫院感染科)

 

【往下看更多】
登革熱疫情擴大 北巿傳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